楊林1208FC.jpg

楊林1208A.jpg

楊林1208B.jpg

楊林1208C.jpg

◆楊林還是個年輕的丫頭。
◆清純玉女型的歌星也很嫵媚。
◆要是真的去賣麵、賣檳榔,生意一定會很好。
◆楊林要演電影了。

1985年12月01日出版
(TTV電視周刊1208期 P82~P84)
封面人物:
年輕歌迷的偶像
楊林要向影壇進軍

●文/沈玫●封面攝影/郭肇元●封面設計/葉雯娟

這一兩年,楊林一直以「」的姿態贏得許多歌迷的崇拜,使她成為目前最受歡迎的女歌星之一。
但在上周六(廿三日),中視風中的女孩」楊林專輯中,楊林卻打扮成樸實的街頭攤販,一會兒是檳榔攤的小販,一會兒又變成麵店的老闆娘,雖然故意裝「」樣,但卻更顯楊林俏皮、親切的一面。
在歌迷的口味拿捏不準的市場中,楊林雖仍是擁有最多的歌迷,但她卻不敢安心的享受成功的喜悅,歌壇上一夕而紅到直落千丈的例子不是沒有,楊林要長久保有今日的優勢,怎敢不戰戰兢兢。
一首易於上口的「把心留住」,塑造了楊林清純的淑女形象後,楊林只好改掉以前活潑蹦跳的習慣,每次上節目或接受訪問時,頭髮總是吹得規規矩矩,一切總是要注意到「形象」。
但是楊林也很苦惱,因為喜歡她的歌迷大多是最易崇拜偶像,也最易「移情別戀」的少男少女,這對楊林的歌唱事業並非長久之計。
楊林希望自己的歌唱事業基礎更穩固,歌迷的層次更廣,但這又談何容易,所以楊林偶而會產生徬徨之感。
前些時間有些雜誌批評楊林太驕,為此楊林凡事更小心,深怕一不謹慎又招人埋怨,為了到電台、電視、演唱會歌唱,接受報章雜誌的訪問,楊林每天的行程表排得密密麻麻的,每天都在趕場,因為繁忙的工作(尤其這些工作都是需要發聲的),楊林的嗓子常常沙啞無聲,這種職業病使她相當苦惱。
為了嗓子,楊林曾遍訪名醫,最後卻使用了一個最原始也最有效的方法─生吞雞蛋,可是問題又來了,楊林生平最怕吃生的東西,看到眼前的生雞蛋,眼淚差點就掉下來,可是為了嗓子,只好閉著眼睛吞了下去。
像在錄第五張輯唱片「分手的話」時,每天一大早眼睛才剛張開,楊媽媽就捧著一碗生雞蛋到她面前,楊林微張著睡眼,緊捏著鼻子,就這麼囫圇吞棗的吃了下去,為了灌唱片,楊林吞了幾十個生雞蛋,最後的結果是連瀉了一個禮拜的肚子,可憐的楊林就在這種情況下,進錄音室錄音唱歌的。
出道五年,出了五張唱片,楊林在歌壇上的成績單算是不錯,只是如何維持目前的聲勢,並在內涵上求進步,使自己成為一位真正具有實力的歌星,比什麼都重要。
在二年前,楊林曾經參加電影「豆芽夢」的演出,去年也曾與向雲鵬在中視合演叫單元劇「沙灘上的腳印」,之後楊林就辭卻了一再邀請的戲約,但最近楊林為開拓演藝工作,已經決定在年底接演兩部電影,分別在明年的青年節與暑假推出,喜愛楊林的歌迷可有眼福了。■

 


arrow
arrow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