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儀G52A.jpg

后儀G52B.jpg

后儀G52C.jpg

后儀G52D.jpg

⑴⑵我像一首詩嗎?
⑶獨居在山上,生命似飄忽了些。
⑷妞妞在身旁,排解了不少寂寞。
⑸愉快的期待明天吧!

1977年04月11日出版
(電視綜合週刊52期 P96~P99)
螢光幕後:
后儀蘭閨寂寂
●文/易水寒

陽明山的櫻花奔放著春意的盎然。
后儀──一個寂寞的、可愛的、幾乎又不知何去何從的小女人;她獨自的居住在山上的華屋裏,但總覺得生命是太過飄忽了些!

徒對華宅
百無聊賴

每天都不能有計劃的讓自己走出空洞,已經成了后儀生活的內容,但好在好在──后儀還只是個孩子,她會想辦法尋求另一層快樂!
「買了個『三溫暖』來消遣自己,剛開始興趣好濃,一天『蒸』兩次,現在啊!大概連兩天一次的機會都不多。」
洗芬蘭浴對皮膚美容有立刻見效的作用,但由於溫度太高,會造成喉乾舌燥的現象,后儀有了心得:「每回進『籠子』裏的時候,趕緊含塊喉片,有人覺得邊喝果汁也很好,可惜我氣都喘不過來,那騰得出咀喝東西。」
為了解除過多的寂寞,后儀還買了一條小北京狗:「『妞妞』是女生,又乖、又柔,一天到晚臥在我旁邊。不過好抱歉!我很少抱她,因為太親近,我就會敏感!」
太久沒有下山,誰都當后儀是隱居了,其實后儀心裏頭還真懸念逗留在攝影棚的時光;前些時候,后儀的司機為了「護主」,曾和服裝間的人鬧得不愉快,結果大家都認為后儀太「嬌生慣養」,不適合從事戲劇工作,真把后儀嘔得愁腸滿腹:「我自己就甭說了,可是我的司機脾氣好,人忠厚,實在不該受冤枉!」

手談遣愁
常敗娘子

隨便派個蹩腳的角色給后儀:她還是不肯接的,到底自己也走了那麼遠的路,草草的結束曾經致力開拓的事業,豈能輕易做到?「我呀!也實在是『貝戈戈』了一點,好好的日子不過,硬要出來演戲,真是勞祿命!」
住在山上,本來是為了與清新的空氣更接近些,可是瞧瞧后儀怎麼過的?「天冷,我怕,一定要開暖氣;天熱,我受不了,一定要開冷氣,結果「年四季,我就沒有享受過真正的自然風味,完全失掉了住在山上的意義!」
大概打電話是后儀最順手的消遣吧?不然,又都做些什麼呢?
「經常回家看媽媽啊!再不,就邀朋友來山上玩。」玩,當然只有玩「十六張」了,后儀是「常敗娘子」,所以是最受歡迎的「搭子」,不過接二連三的「散財」,又讓旁人「害羞」了,活像一上了桌,全成了后儀的「剋星」、「殺手」,有時,為了后儀,客人也不好意思「宣戰」。
夜晚,在山上可遙望山下張琍敏的家,難怪她倆處得比較親近,后儀欣賞張琍敏的長髮,一如欣賞胡茵夢──或自己的一樣。

愛的寂寞
心的滿足

「女孩子留長髮像一首詩,溫馴而柔美;留短髮則像一篇散文,清新而雋永;但如果燙了一頭鬈髮,那可就是雜文一篇了。」后儀是個嚮往生活在詩情畫意裏的人,她當然愛死自己那頭披肩的長髮。「我像一首詩嗎?」像!但別忽略,詩的類別是很多的。
有時,凝望著遙遠的空際,后儀再也弄不清楚如此方式的戀愛是不是有意義的?該捨棄的已捨棄,該擷獲的擷獲,然而,那就會是心靈上的滿足嗎?
天已轉暖,希望后儀不再孤單──即便是那短暫的等待!■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后儀 陽明山
    全站熱搜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