琵琶環G94A.jpg

琵琶環G94B.jpg

琵琶環G94C.jpg

琵琶環G94D.jpg

⑴⑵李欣扮男裝別有味道。
⑶周瑞舫站在桌子上準備「跌下來」。
⑷李欣最近星運亨通。
⑸龍隆聲明再演三部戲後就退休。
⑹龍隆蹲在桌上,預備施展武功。
⑺陸一龍終於可以專心演戲了。

1978年01月30日出版
(電視綜合週刊94期 P108~P111)
綜合劇場:
「琵琶環」裡環套多
圈看演員進場棚

●文/泰莉莎

琵琶環」裡環套多,一圈又一圈,一環又一環,不但把觀眾弄得急於探究竟,演員們也十分緊張的說:「這是大戲,看樣子,真要被『圈』定在這攝影棚裏了。」

龍隆被套牢
不演也得演

這「圈」的意義各有所指,龍隆說:「我為還戲債而來,甘心情願的被『圈』在這兒,等戲演完,嘿!那就難講了。」
龍隆是個心直口快的人,如果心裏犯嘀咕,他就絕對把那憂心愁緒給寫明在臉上,長掛在口裏。前陣子他說要「封槍掛刀」,要嘛到新加坡去做生意,要嘛轉到幕後做個節目企劃,反正是不想演戲了,因為:「實在寒透了心。」
而這會為何又接下「琵琶環」呢?龍隆是給自己立下了心願:「今年裏,我再給華視演三部戲後,絕對退休。」其一是「新花田錯」,其二是這齣「琵琶環」,至於第三齣,那要看他的高興了。
儘管已「志不在此」,但龍隆還是在棚裏活蹦亂跳,起勁得很。這晌他歪在椅墊旁調笑張婷:「妳這賣唱的,唱的是什麼歌嘛!我一毛錢都不會賞給妳。」

賣唱不會唱
張婷被調笑

張婷,這可憐兮兮的賣唱女嬌嗔的說:「你會唱嗎?怕還沒開口就嚇破膽了呢!」
張婷講話時有一項特徵,講一句話歪一下嘴,不是左歪就是右歪,大夥笑她,她就說:「俏皮呀!我們賣唱女靠的就是這項本錢了。」
龍隆還是不以為然,這小子對女孩就是缺少那點尊重與溫柔。不,也要看人哪!龍隆就對李欣挺好的,那天和康凱陸一龍打通宵麻將,贏了點錢就請李欣和朱蓓蕾去看電影,李欣說:「龍隆不見得很大方呢!他不過只請我看場電影而已。」
李欣為何要求這份「大方」?原來李欣與龍隆在戲中演一對未婚夫妻,李欣總覺得龍隆應該對她要另眼相看些才是。其實龍隆除了請她看電影外,還不時的去綜藝節目棚探李欣的班,說起來,也是夠體貼的了。龍隆說:「妳還要我體貼?妳最近還不夠紅呀?」

李欣星運好
邵氏來挖角

李欣的紅,一在愛情二在事業,香港邵氏的星探最近盯上了她,勸她放棄電視去演電影,李欣很徬徨,真不知道該往那條路走才好。她想到一個人可以幫她解決,那就是劉尚謙
李欣說:「劉尚謙跟邵氏簽的約,就是臺灣、香港兩頭都可以演,我想我簽這樣約最合適了。」
跟劉尚謙既有這番連繫,邱比特這頑皮的小孩就找上她啦!李欣很大方的說:「是有這項傳言,我不否認,大家看著辦吧!」
搖著摺扇,李欣說要去背劇本了,陸一龍在那廂笑她:「妳這假男生(她在戲裏是演反串),乳臭未乾的。」
陸一龍停了一檔戲,休息了好一陣子,這會回到攝影棚,可真是生龍活虎呢!小莎莉走了,他雖然心有戚戚然,但另一方面卻也頗安慰──就是他可以專心的演好這齣「琵琶環」,免得小莎莉在旁邊分他的心。

走了小莎莉
苦了陸一龍

陸一龍說:「我和龍隆又合作了,我們這兄弟檔,在一起就是快活,好得沒話說。」環顧左右,陸一龍再加強語氣說:「你看嘛!都是新人,除了龍隆和我之外片其他人還很少演這黃金檔連續劇的。」
放眼瞧瞧四周,果然,新面孔很多,李欣、鮑正芳、張婷、王善強等出道未久,都還只能算是新人呢!噯,看到了周瑞舫,她倒是影齡不算短,總有三、四年了吧!
周瑞舫愁眉苦臉的說:「我又挨罵了,兩部電影在外頭軋,又要接這齣連續劇,每次趕回來遲到都要挨罵。」

戲中被吊起
瑞舫受委曲

為了接這齣「琵琶環」,周瑞舫受的委屈的確不少。那一天,戲裏需要一段吊在半空中的特技表演,周瑞舫急急忙忙的從陽明山趕下來錄影,一進棚,導播就要她站在桌上「假裝」被吊,可憐的周瑞舫,不但從桌上摔下來,弄得腳一拐一拐的,還得不停的應劇本要求大叫「唉唷!」
痛的時候是嚷得傳真,但痛過後,那還有力氣叫唷!旁邊的人急了,幫著周瑞舫在那兒猛么喝,這場戲,怕真是周瑞舫畢生難忘的吧!
折騰半天,但見幾名劇務拿了些「乾柴烈火」進來,準又是要玩「放煙幕」的遊戲了。這遊戲真不好玩,會弄得大夥流眼淚、流鼻涕的,趕快走吧!
走?龍隆說:「我們要走,節目就得開天窗。」所以,誰說演員是好當的?■
-------------------------------------------------------------------
相關補充:

1978年華視連續劇「琵琶環」 


arrow
arrow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