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訓練班畢業時和老師王禮堂及同學們。
▼在「不速之客」中也是低能兒。

▲在「思慕的人」中和龍劭華。
▼在「小寶的故事」中演低能兒。

▲在「雙面遊俠」和李亞明。
▼他有個小生的夢?

1988年12月18日~24日
(華視綜合週刊895期P95~P97)
星星星:
漢寶演不好就切腹
●採訪/小雁

漢寶的本名總是被稱為「孫若文」小姐,和他的外型一點也不符合。
那樣一種「小洪金寶」的髮型足足維持了快兩年,漢寶也正思考如何改變造型,可是「華視劇展」又找他演一個「低能兒」,在「不速之客」中,這已是他第二度在「華視劇展」中演「低能兒」了,上一回是去年「小寶的故事」。
演「低能兒」當然沒有什麼不好,想當年顧寶明還是演一齣「華視劇展」─「他是我兄弟」中的「低能兒」得到金鐘影帝,林在培也在「碧海青天夜夜心」中以「低能兒」的弟弟,搶去了不少同胞哥哥〈也是林在培扮演〉的丰采。「庭院深深」的「翠珊」,趙永馨不也很出色嗎?
漢寶則表示:「其實我很適合演低能兒,對白不多,至於揣摩的方式則參考了一些身邊的人,如我二舅,還有我妹妹的男朋友,有時他們喝了酒,表情就很『啊達』,我就學呀!很容易進入狀況的。」
當初為了一份理想,不顧父親反對進入華視訓練班,漢寶對自己自有一番期許,但是又對自己一年來的成績不是很滿意。「在拍戲時,每一回都懊惱,如果下一場再演不好就『切腹』!」太誇張了吧!結果,好幾檔戲下來,他不是仍然「好好的」。
從「掌聲響起」、「雙面遊俠」的黃金檔演到「思慕的人」、「酒瓶可賣否」,國語到閩南語,漢寶都是扮演喜感人物。
「他們說我是西班牙人,講的閩南語他們聽不懂。」他說。
但多了一條路,也多一種戲劇學習機會,對他這個剛起步的人來說,總是好的。
「其實我.一直覺得我仍在邊緣『混』,看他們都演得很好,
只有我最爛!」因此漢寶極思「振作」,免得父親老認為他「不務正業」,到現在對他選擇這一行尚未認同,漢寶則抱著「革命上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來勉勵自己。
「我一直懷疑怎麼沒人找我演小生呢?」
如果漢寶演「小生」,不知會有什麼驚人反應?
漢寶也會唱歌,他碰到鄧鎮湘時還央求鄧老師也讓他上上「每日一星」,去節目中高歌一曲,誰知鄧老師第一個反應是:「你可別害我!」
可想而知他的歌喉如何了。
和他同班的有林林、曹蘭、趙愛華、蕭銘洋、李經綸,但和他感情最好的是歌唱班的王智駿,兩人如兄弟般互相照顧,都希望對方有很好的成績,揚名聲,顯父母!漢寶加油,王智駿也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