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春F1000A.jpg

日日春F1000B.jpg

日日春F100000.jpg

日日春F100001.jpg

日日春F100002.jpg

日日春F100003.jpg

日日春F100004.jpg

⓪「日日春」(目錄頁)
①嬸婆為阿標的婚事著急。文英、張珀舟
②蕃仔伯開的是漫畫書店。游啟東
③阿標參加冬山河龍舟賽。
④阿標終於了解阿娟對他有情。曾亞君

1990年12月23日~29日
(華視綜合週刊1000期 P26~P27)
日日春……
走入民眾生活裏

●採訪/玲鈴

華視閩南語連續劇「日日春」,堅持自始至終維持一定的製播水準,因此即使目前該戲的發展已進尾聲,仍有很高的可看性。
第九單元中,敘述現在的兒童對漫畫癡迷及家長憂心忡忡,唯恐不好的漫畫書充斥,太多的盜版漫畫書印刷不良影響了兒童視力。
阿叔仔即因貪看漫畫書受罰,不慎跌入養蝦池中,病重無法上課,其導師陳老師認為看漫畫書並非壞事,只是要慎選漫畫書的品質和內容。
熱心的阿標很贊同陳老師的看法,督促番仔伯開設的漫畫書店改善環境,並將不良漫畫書丟棄。
陳老師則在校內發起漫畫比賽,里長伯為鼓勵小朋友,請他們在龍沙的堤防上畫上自己的構想,既可發揮其想像力,更可使呆板的圍牆有活力。
拍攝此單元時,製作單位特別邀「超越想像工作室」製作設計生動、有趣的電腦動畫漫畫;同時,宜蘭縣各中、小學,亦踴躍參加漫畫比賽,協助完成此單元,啟發當地兒童許多創作力。
而「日日春」的最後一個單元,則是去年端午節時,製作單位特地在宜蘭冬山河實際拍攝當地年度盛事—龍舟比賽,以融入「日日春」的劇情中。
端午節將至,陳老師鼓勵阿標去參加龍舟比賽,阿標基於對陳老師的愛慕之意,利用二龍村由來已久的上下村不合,先舉辦一場龍舟賽,阿標不幸落敗,無法晉級參加冬山河的龍舟比賽。
阿娟見阿標失魂落魄,建議二龍村上下村應合併參加比賽,激發阿標的戰鬥力,四處說服兩村,果然如願。
在密集的訓練中,阿娟一直默默地照顧阿標,一日陳老師點醒阿標,才讓阿標驚覺。
比賽的日子到了,二龍村表現出空前的團結合作,一片歡欣鼓舞,阿標他們能旗開得勝嗎?「日日春」中有令觀眾滿意的答案。■
--------------------------------------------------------------
相關補充:

目一吓開 / 蔡秋鳳 - YouTube─小復刻上傳(華視-日日春連續劇主題曲)

蔡小虎-往事莫提起 MV-YouTube─鋒林音樂上傳(華視-日日春連續劇片尾曲)


arrow
arrow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