庹宗華1293A.jpg - 昨日男明星
庹宗華1293B.jpg - 昨日男明星
庹宗華1293C.jpg - 昨日男明星

⑴✕
⑵庹宗華和心愛的秋田犬。
⑶服兵役二年收穫多。
⑷庹宗華〈左〉、庹宗康兩兄弟都愛戲。
⑸庹宗華不想嚐試「刺激」。

1987年07月19日出版
(TTV電視周刊1293期 P62~P64)
明星特寫:
庹宗華是貨真價實的魔鬼班長?
●文/熊迺康

「從那裏失去的,就從那裏找回來。」
庹宗華透澈了解這話的意思,兩年前,因為服兵役,庹宗華放下了逐漸看好的電影工作,復出時,軍旅生涯卻成了他引人矚目的後盾。
號稱創下四千萬票房的「報告班長」,那活脫的班長正是庹宗華。
「當初被班長磨的時候,產生反抗心理,想跟他打一架。」庹宗華事後回想,還蠻感激那位班長給他留下鮮活的印象,使他容易掌握「報告班長」中的班長角色,他仍遺憾地表示:「只有班長的眼神,沒有班長的風霜。」
拍「報告班長」時,一次庹宗華帶頭整理部隊,遇上一群才報到第二天的新兵,太亂、太散了,庹宗華忘了是來拍戲的,把新兵們訓了一頓,訓著訓著猛想起自己的身分地位,趕緊收口,納納暗道:「失態!失態」不過那群新兵卻以為遇上了「魔鬼班長」。
寡言的庹宗華也有窩心之處,平常去新兵訓練中心看他們操兵,買涼飲給他們解暑,被他罵過的也心服。
第一次拍戲是在小學二年級,庹宗華還記得是台視的「一八0封鎖線」,後來他就開始拍電影,雖然不是一帆風順,總是給人留下印象,像「小畢的故事」、「風櫃來的人」、「油麻菜籽」、「安安」、「細雨春風」、「慈悲的滋味」、「報告班長」等。
目前庹宗華正拍「跨過海峽」,飾演孫越的外甥,是一個在旅行社工作的年輕人,他舅舅孫越從大陸跑出來找他。此外,「桂花巷」裏陸小芬的情人春樹也由他飾演。
「春樹是『桂花巷』裏最賊的一個,窮攪和,不務正業,而且心術不正。」庹宗華接戲之前,早了解得很深入,這樣不討好的角色,他覺得很有挑戰性。庹宗華演戲有個原則:絕不重覆。
今年元旦跟飛騰簽下經紀人約的庹宗華,也是電影幕後工作者,他和林秀玲等組成的配音班,十分活躍,「我有話要說」的吳大為、「陌生丈夫」的張學友的聲音是他配的,他說:「配音也是表演的另一種延伸。」
沒事得攜愛犬魁梧的秋田犬出門溜溜,庹宗華對自己動手做模型挺有興趣,他的手工精巧,曾經得過陸光燈籠大賽的第二名。
運動方面,庹宗華酷愛游泳,卻不愛去公共場所,常和李志奇、鈕承澤等同學到洲子灣長泳,現在更多了一個任務,教鈕承澤跳水,他傳授鈕承澤的跳水祕訣是:「跳水絕不能怕打到肚子。」
庹宗華的弟弟庹宗康正在演「惜別海岸」,比弟弟長六歲的哥哥,不時叮囑弟弟,不可侷限於同一類型的電影,兩兄弟常互相討論,熱烈得廢寢忘食。
曾在藝工隊待過的庹宗華,生於雙十節,可說是個多才多藝的演員。
平日庹宗華生活單純,接到一個角色就努力把生活習慣儘量調配得很接近,他相信在「跨越海峽」、「桂花巷」裏,絕對沒有班長的「影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