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瓜1293A.jpg - 昨日男明星
胡瓜1293B.jpg - 昨日男明星
胡瓜1293C.jpg - 昨日男明星

⑴⑵⑶⑷胡瓜的臉挺會作怪的。
⑸⑹扮起女人還挺像一回事。
⑺胡瓜的身手俐落。
⑻最早出現在螢幕上是與沈雁合作「雁在林梢」。

1987年07月19日出版
(TTV電視周刊1293期 P102~P104)
明星熱線:
胡瓜一副怨婦相?
●文/李維萸

胡瓜儼然已成為華視之寶。
最近胡瓜在華視的身價水漲船高,「鑽石舞台」與「連環泡」的穩定收視,已使胡瓜在華視成了王牌綜藝主持人之一,胡瓜的喜感在電視圈的眾諧星中,不但最受歡迎,層次也頗高。
不過,台底下的胡瓜可不像台上那般地嘻笑怒罵,他總是用嚴肅的眼光來看周遭的事情,所以才會招致「怨婦」的綽號。
胡瓜認為華視不器重他,他和鄭進一辛苦地支撐「鑽石舞台」,成績也讓華視顏面有光,結果「庭院深深」的主要演員上「鑽石舞台」做特別來賓時。華視送給「庭院深深」一個大蛋糕,胡瓜的心中就有備受冷落的淒涼滋味。
雖然華視對胡瓜禮遇有加,但胡瓜經常還會有工作情緒低潮的症候。
比如說,他現在的確已經很紅了,電影、電視和餐廳秀都搶著軋他的檔期,但他還有時間去憂慮將來的事,他常常會表示該休息一下了,絕對不能把自己做死、做爛,所以胡瓜常會向外放出「罷工」的警號,惹得製作單位緊張兮兮地。
撇開胡瓜「多愁善感」的個性,胡瓜的演藝事業的確是很成功的。
胡瓜雖然和鄭進一共同主持「鑽石舞台」,但許多觀眾的焦點卻在胡瓜一人身上,而胡瓜的喜感自然而不做作,加上原有的深厚舞蹈基礎,使胡瓜不僅只是一位諧星,還是個能展現多方才藝的藝人。「舞蹈教室」的受歡迎,就是胡瓜得到觀眾肯定的例證。
胡瓜的舞跳得有板有眼,尤其前幾周和馮寶寶在「舞蹈教室」中表演「東施與西施」,不但逗趣有加,令觀眾捧腹大笑,而且幾個民族舞蹈的基本動作也跳得不含糊,在「舞蹈教室」的單元中,胡瓜還會跳爵士舞與機械舞等多種舞步,觀眾拍案叫絕之餘,鮮少人知道胡瓜出身於伴舞。
胡瓜在未成名前,在西饗廳伴舞,所以胡瓜有良好的舞蹈基礎,「鑽石舞台」的製作單位針對胡瓜的長處,於是將胡瓜的跳舞長才與喜感融合在一起,便成了「舞蹈教室」單元。
胡瓜的演藝前程正在一片叫好聲中緩緩展開,在華視的綜藝節目中,胡瓜的魅力已不下於張小燕,可列入大牌之林,在電影喜劇片中,胡瓜也是電影導演朱延平的愛將,他主演的「大頭兵」系列電影,都挺賣座的,能在電影與電視皆如意的諧星,胡瓜可算是個中翹楚了。
但隨著成名而來的後遺症,胡瓜苦惱於與家人相處的時間太少,太座已嚴重發出被忽略的警告,但每周均以華視為家的胡瓜,也實在身不由己,尤其為了與「我愛彩虹」打硬仗,胡瓜的工作天數又增加了,所以幾乎每天都可看到胡瓜在「連環泡」與「鑽石舞台」的棚內交互穿梭。
看來,胡瓜還會忙上好一陣子呢!因為辛苦歸辛苦,成名的滋味還是甜美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