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小豪1292A.jpg - 昨日男明星
錢小豪1292B.jpg - 昨日男明星
錢小豪1292C.jpg - 昨日男明星

⑴✕
⑵錢小豪陶醉在翁靜晶的熱吻中。
⑶養一百五十磅的軍犬打著玩。
⑷他有廿三隻古董錶。
⑸他自稱不習慣演愛情戲。
⑹「這隻錶跟狄威換來的!」
⑺最尷尬的事:沒拉褲鍊。

1987年07月12日出版
(TTV電視周刊1292期 P88~P90)
明星熱線:
錢小豪啥事嚇破膽?
●文/熊迺康

雖然和美女拍床戲與跟袋鼠打架兩件事不能混為一談,但錢小豪的反應一致──嚇得發抖。
原以為「城市少女」的親熱鏡頭通不過新聞局的剪刀,錢小豪暗忖:「安啦!」不料,此間新聞界早看過他裸臀賣力演出,他只有吶吶地一再說:「感覺不好,不太能習慣!」
國語說得不太流利的錢小豪,逼急了,更吐不出完整的字句,他倒不像完全聽不懂那麼泰然,「我聽得懂,說不出,那才急人!」
想想當初進邵氏,五百元的月薪撐了兩年多,十五歲開始拍戲的錢小豪,起初時靠家中支援,他感嘆地說:「媽媽叫我工作第一,給我很多的鼓勵。」
已拍了二十五部戲的錢小豪珍惜自己「」出的天下,他說:「再怎麼都不會放棄演戲。」
錢小豪自覺個性內向、害羞,不善言詞,卻很喜歡運動,什麼搏擊、國術、西洋拳都學過,一天拍三組戲的時候也不間斷去健身房練身體。
照理說以錢小豪的武術底子,拍片應當不吃虧,但遇上袋鼠,也就沒輒得掛彩了!
恩怨情天」〈原名「不夜天」〉安排錢小豪和澳洲袋鼠對打,錢小豪看牠那又長又尖又髒的腳趾甲,已經暗道:「不妙!」可是心想導演也不可能為他改戲,也就硬著頭皮上。
開打之前,袋鼠的主人叮嚀錢小豪,這是國寶級的袋鼠,全澳洲只有這一隻會跟人打架的袋鼠,所以只能由牠打,不可以反擊,他聽說錢小豪會「中國功夫」,擔心他會把他的「賺錢寶貝」打傷。
於是,一開始錢小豪就只有拚命閃避,沒料那畜牲見他好欺負,突然野性大發,把他打倒在地上,舉爪亂抓,錢小豪背部被抓得送醫治療,兩個月後還有傷痕。
錢小豪回憶,當時慘狀,「每晚收工以後,第一件事就是吃雲南白藥,雖然醫院打了破傷風針,但總是小心一點比較好。那時候洗澡是一缸水紅紅的,晚上睡覺也只能趴著睡。」聽來甚慘。
錢家兄弟都愛拍戲,兩人一起在菲律賓拍「東方禿鷹」洪金寶的新戲,他哥哥因爆破場面炸傷手臂,送回香港就醫,即令如此也不能阻止錢氏兄弟對演戲的熱情。
家裏養了一隻黑耳朵一百五十磅的德國軍犬,錢小豪對待寵物的方式很奇怪,他說:「養狗的好處就是心情不好的時候,可以打牠發洩。」錢小豪還振振有詞的說:「養牠就要打牠!」
錢小豪眼見四周被他這番話引來的異樣眼光,連忙聲明:「我是不打老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