貝心瑜綜藝節目F1000A.jpg

貝心瑜綜藝節目F1000B.jpg

貝心瑜綜藝節目F1000C.jpg

貝心瑜綜藝節目F1000D.jpg

①貝心瑜在「浪」劇中吃足苦頭。
②「來電五十」常為外景煩惱。
③「百戰百勝」做得成功。
④「歡樂星期五」。
⑤瑪爾蔻陳帶來一陣騷動。
⑥「莫道無情」是文藝愛情劇。

1990年12月23日~29日
(華視綜合週刊1000期 P76~P79)
節目系列:
貝心瑜遇浪子
在悲歌裏泡水

●文/而虹

寒流來襲,演泡水戲的滋味如何?目前正在拍中視備檔戲「浪子悲歌」的演員貝心瑜,冒著攝氏十度的低溫,打著哆嗦地拍了一段被狠心男友悶水逼供的戲,讓製作人寇世勳相當不忍。
貝心瑜在「浪」劇中飾演吸毒犯的女友,為了幫助男友戒毒,將男友的毒品丟進海中,飾演其男友的林智洋,一路追打貝心瑜,並將貝心瑜的頭頻頻壓在浴池中逼供。
製作單位原本在浴池中放的是溫水,但在連吃十多個NG後,貝心瑜凍得臉色發青。貝心瑜可愛的地方是,演完後還會安慰一旁看了不忍心的工作人員。

綜藝節目外景難尋

由於外景製作費昂貴,使目前三台以外景為主的綜藝節目為節省經費,與遊樂區採合作方式,雙方在互惠互利下共存。
目前以外景為主的綜藝節目,如華視百戰百勝」,長期與中部某遊樂場合作,拍競賽遊戲的道具,鏡頭便有意無意地掃過遊樂場的名稱;中視的「來電五十」,每集的場地雖不同,卻也時常出現某遊樂場的畫面。
據某位製作人表示,由於租借場地一天要好幾萬元,尤其搭建舞台的場面費用更加龐大,因此部份製作單位便會向遊樂場負責人提出,畫面上不僅播出感謝詞,並在節目中將其地點和場地名稱約略介紹,租金因而打折甚至免費的優待。
但據「來電五十」的製作單位則表示,部份具知名度的遊樂場較難建立合作關係,為了營造節目氣氛,因此,每集製作費達六十萬仍難避免。
由於「百戰百勝」的道具設施為遊樂場所擁有,節目只好與之長期合作,但也使製作單位省去租借和製作道具的開銷。
而遊樂場所獲得的名與利則「實至名歸」,如台中亞哥花園,因「百戰百勝」的播出而聲名大噪,每逢假日湧入不少人潮;最近,八里八仙樂園則頻與媒體合作助於打知名度,尤對電視的合作意願更高。事實上,據部份遊樂區管理員表示,電視的力量無遠弗屆,某場所只要在電視某集中出現之後,便會擁入大批的人潮,比登廣告還要管用。

歡樂星期五差點難歡樂

電視節目評鑑委員會一致決議,中視歡樂星期五」中的「瑪爾蔻陳」單元以「土式發音」說英語,有誤導兒童觀眾之虞,應即時修正節目方向,或播完單元前找人以正確發音告訴觀眾。
「歡樂星期五」的「瑪爾蔻陳」單元,是由歌星陳一郎擔任主講人,他以土音、諧音來教授英語,喜劇「笑」果甚佳,不過因兒童觀眾甚多,電視台和新聞局迭有家長反映,認為易誤導小孩語言上的學習。
擔任教學英語多年的瑪爾蔻梁老師,對陳一郎以土音教英文的看法並不排斥,反認為評鑑委員會「干涉」過多,無需這樣杞人憂天,畢竟現代兒童普遍學英文,對陳一郎的「口齒不清」只認為有趣,並不一定會扭曲他們原來正確發音,而且該單元的時間短,無從深植觀眾的語言觀念。
事實上,「歡樂星期五」自開播該單元以來,各界的評語不一,但終有一日失去其新鮮度。

莫道無情也說愛情

莫道無情」是編劇鄭迦陵繼「圓緣」後,再編寫的第二齣時裝文藝愛情劇,劇情雖是敘述四個背景不同家庭,所發生愛恨交織的故事,但是整個劇情仍保持溫馨寫實的風格。
周紹棟演了十餘年電視劇,均以未婚小生造型出現,李靜美則扮演超過實際年齡的媽媽居多,這次在「莫道無情」中,周紹棟和李靜美配成一對中年夫妻。
此外,黃仲崑李黛玲也配成一對怨偶,劇中,黃仲崑的職業是洗車廠的老闆,因為好賭,為償清賭債,走上賣黑槍的歧路。李黛玲在「讓我再愛一次」中,演風情萬種的情婦,在這部戲裏造型一改,變成洗車的女工,扮相樸實且可愛。■


arrow
arrow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