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視側訪F719A.jpg

台視側訪F719B.jpg

台視側訪F719C.jpg

台視側訪F71901.jpg

台視側訪F71902.jpg

台視側訪F71903.jpg

⑴(楓葉盟)
⑵阿花左右逢源。
⑶大小百合頗得人緣。

1985年07月29日出版
(華視綜合週刊729期 P58~P60)
台視側訪:
楓葉盟內憂外患
●採訪/非非

●「楓葉盟」一波三折,終於在廿三日上檔;在此之前,該劇真是內憂外患。
內憂是前曾提過的演員有多人因故而換角,搞得製作人頻呼受不了。
外患,則是「楓葉盟」的故事型態,一直在剃刀邊緣,送審新聞局幾乎被整齣否決。
原來的「楓葉盟」,是真正的上海灘故事,幫派結黨,互相攻伐;與廣電法施行細則相違悖,首度送審即打了回票。後來把江湖兄弟身分改成地下工作人員的掩護身分,終於可以開拍。
拍出來以後,問題又產生了。三台八點檔武俠劇採輪播制,「楓葉盟」是文戲卻動刀動槍、拳來腳去。台視內部送審前夕一再修飾剪輯,把這些畫面降到最低點,結果送去新聞局一看,仍然讓審視人員心驚,便打將回去。
退回後,節目部與製作單位又一陣折騰,才在播出前一天送到新聞局,當場審查過關。但新聞局官員一再向製作單位口頭反應,往下拍時希望不要走火入魔,否則……

阿花轉台
幕後祕辛

楊麗花於年初特地跑去算命,相士說她今年事故特多,應善加小心。
果然開春以後,有關阿花的消息接二連三,與台視解除賓主關係至今餘波未平,就在她於七月十五日率團赴日本東京公演之時,台北這廂又爆出她已與中視接觸過,明年初赴中視做一檔歌仔戲。
此事一出,又是青天霹靂。掀開這段秘聞的是七月十六日的聯合報綜藝版,當時阿花人已在日本了。該報於新聞見報後,立即要求駐東京記者查證,第二天越洋報導,證實「阿花最晚明年初將率團為中視做一檔戲」。
鑑於過去大牌藝人換環境時,電視台彼此的折衝變化無常,被阿花指出要去做戲的中視,立即把立場表示得一清二楚。
中視也承認阿花答應要為該台做戲的事,但此舉並非中視主動,是透過一位第三者的安排。
中視的原則是不抬高價碼,以及不傷友台和氣。但據了解,中視是因台視先傷了和氣,才決定讓第三者出面找阿花轉個台的。
四月份時,台視節目部經理李聖文曾拜訪中視王世綱,要中視不可輕舉妄動,否則便和他沒完沒了。
這句狠話,成了中視的把柄。
楊麗花於十九日回台北,一下飛機立刻成了焦點。由於台北事發時,她忙著在東京表演,也不太清楚整個事件已發展到什麼地步。
不過她最訝異的,這件最高機密怎麼曝了光,「如此一來,到中視做戲一定增加不少波折了」,阿花表示自己這麼做,是著眼於歌仔戲薪傳的一面,她想把種子播得更遠、更廣。
「去中視,是阿花的製作公司或歌仔戲團去做戲,跟阿花與台視的效忠問題應該是兩回事。」楊麗花認為,任何事都是多元的,目前自己是自由身,又有意自組公司,向四週廣結善緣,也是合情合理的生存之道。
台視面對這件事,真的頭都昏了。李聖文也與阿花一同赴日,在日本時他硬是不相信有此變故。回到台北,一群記者盯住他,他才知道內情不單純。至此台視也不能再對中視放狠話,祇有公開表明「盡全力說服阿花留在台視,並願意配合她的歌仔戲薪傳計劃。」
節目部的層次到此已是盡頭,再來是兩台總經理的開羅會議;內容如何祇有靜待下回分解。

份量不同
對待不一

台視歌星經常為自己的份量幾許而懷疑。因為演員管理組對到友台上節目唱歌的看法,並未一視同仁,因而去與不去間,叫他們千萬難。
前年出身「全國歌唱名人排行榜」的田希仁,對於台視從不找她上節目,甚感怪異,當然友台有通告時,便接了上節目。後來她四處打聽,才知道自己在台視是黑名單,原因是犯上而不知悔改。據說原因很單純,她碰到一位熟識的台視主管未打招呼……,從此以後自陷苦境。
相對的,同門師姊「大小百合」,見著人便笑嘻嘻,有不滿不會當場爆發,當然人氣大勝。
「大小百合」也曾抱怨,台視簽了她們不知幹什麼,可是台視卻准許兩人上友台節目,並把兩人列為栽培的對象。
有兩個例子在先,其地歌星看了,當然在四出莽撞之前,要先掂掂自己的份量,否則畫虎不成,豈不有苦說不出,還不知問題出在那裏呢!■

中視消息F719A.jpg

中視消息F719B.jpg

中視消息F719C.jpg

中視消息F719D.jpg

中視消息F71901.jpg

中視消息F71902.jpg

中視消息F71903.jpg

--------------------------------------------------------------
⑴汪禹(右)對演出「怒劍狂花」感到極為滿意。
⑵孟飛與陳美鳳相親相愛。
⑶李亞明、張蓓心在螢光幕上的形象是新生代的典型。

1985年07月29日出版
(華視綜合週刊729期 P62~P65)
中視消息:
汪禹外方內圓
●文/貝貝

「哦,他就是汪禹啊?」
幾乎百分之九十九點九,仰慕汪禹之名,但只聽其名,不識其長相者,在見了汪禹的照片或螢光幕上的演出後,對這位香港打仔明星的廬山真面目,有著絕對驚愕的反應。
汪禹也到台灣來打天下了,中視的「怒劍狂花」是他初次在台灣螢光幕露臉的作品,他透露這個「第一次」,是透過一位化粧師向「怒」劇的製作人張玲推薦的。
張玲為他在台北東區頂好市場附近,租了有電話、冰箱的公寓,他覺得演出「怒劍狂花」,無論在酬勞或吃住安排上,一切都極為滿意。
汪禹還認為台灣的電視連續劇,能開拔到韓國日本出一個多月的外景,大隊人馬二、三十人,加上外景隊四、五十個大箱子的服裝、刀劍等道具,也算讓他見識了台灣電視製作的魄力。
過去因為拍邵氏公司的電影,來過台灣多次的汪禹,已經有四年未曾來台北,他在盛讚台北的高樓和汽車愈來愈多之餘,更不曾忘記讚賞「怒劍狂花」的種種。
因此,汪禹給新聞界的印象是:他的外型,的確大大出人意表之外,汪禹實在缺乏武俠劇中大俠一向慣有的瀟灑外型;至於個性,他可是在影劇圈中打滾近十年,圓滑得可以的典型香港銀色人。

周麟出頭
照顧同仁

周麟出頭了,和張玲排排站。
話說去年農曆年底,張玲到中視參加春節特別節目錄影,周麟與她又跳又唱的合演了一段「小放牛」,那次合作為他今日成為「怒劍狂花」的棟樑,作了舖排。
原本有意製作電視綜藝節目的張玲,由此機緣和周麟相談甚歡,彼此的意見觀念頗能溝通,加上周麟在舞台和電視界的多年演出經驗,也孕育出本身對製作節目的許多新點子,張玲進而邀約他,去同為「怒劍狂花」出力。
結果,周麟在「怒劍狂花」一劇的幕前幕後,都有吃重大任。
在幕前,他扮演的戴天一角,六歲即能詩書,未幾即學易理,十六歲即因為聰敏過人,而被封為「國老」,結果他在戲裏的表現,是位滿腦子神機妙算的奇人,活似諸葛亮。
這號人物,在劇中自是舉足輕重的要角。戴天一角,不但是周麟在中視演出的第一個晚間八點檔劇作,也是這位歌星出身的藝人,所演過最重的角色。
周麟演出之餘,同時身兼「怒」劇的策劃,由於他在中視多年,對中視上下環境均熟稔,這對過去不與中視合作的製作單位,自是一大助力。
由於周麟對中視參加「怒」劇演出的同仁,特別照顧,大夥兒的演出集數,幾乎全比當初所談的集數要多,因此大家都說周麟夠意思,不會只看香港或電影界來的「外來」人,而忽略了自家人。

孟飛美鳳
鳳凰于飛

孟飛練功,莫非要陳美鳳助他一臂之力?
這對古裝劇中的俠士,和歌唱節目裏的現代豪放女,南轅北轍的人物居然來個第三類接觸,不僅大談戀愛,還有意共建愛的小屋,人前人後,從不避諱他們的相親相愛。
有人問孟飛:熱愛你的影迷,對你和陳美鳳拍拖的事實,不吃味嗎?
「我希望喜歡我的觀眾,也同樣支持我的所愛。」孟飛回答得好乾脆。
孟飛說他希望觀眾肯定他在工作上的表現之餘,也一定舉雙手贊成,孟飛在螢光幕外,有自由談戀愛的權利,不會因為他有所愛,而減損對他的喜愛。
他坦誠自己和陳美鳳雙方均深具結婚的誠意,這只是時間早晚的問題。目前他們最重要的事是,先打穩經濟基礎,等銀子存得差不多了,即請大家喝喜酒。
孟飛透露,陳美鳳的蛋花湯做得不錯,還有他是個不挑食的人,而美鳳的食量也不大,很好養,因此,民生問題絕不會造成他們日後必須適應的問題。
最近孟飛正忙於中視預計明年一月推出的晚間八點檔連續劇的外景拍攝,同時八月五日起,並和潘迎紫攜手,以螢光幕古代情侶的姿態,展開了他的初次舞台秀
「這也是為了多賺錢啊!」孟飛說。
無論是外景演出或晚間的登台,都是累人的工作,好在累了,有陳美鳳為他捏背,所以孟飛覺得窩心極了。

金童玉女
亞明蓓心

李亞明張蓓心,像不像西門町的青春少年男女?
一齣「大城小調」,將這兩位唱歌起家的藝人,湊成一對,瞧他們的造型,以及這些年來在螢光幕上的形象,還真是新生代的典型呢!新潮、自由又奔放。
「大城小調」都是他倆在中視的第一齣劇作,拍過「老莫的第二個春天」的張蓓心,在自己的第一齣電視劇集裏,演的是本性善良,個性鮮明,但是愛玩得緊的時代少女,她覺得能和戲劇節目搭上線,總是喜事一樁。
在台視、華視都待過的李亞明,到中視演「大城小調」,一般認為他那個叛逆角色,搶足了鋒頭,那是個夠看頭的演出。
瞧瞧李亞明那副一眼大一眼小的促狹相,他說他就是愛作怪,到今天,說穿了,他已虛歲三十了,還是一副街頭霹靂小子的樣子,難怪人家以為他才十八、九歲。
「我到今天還和那些大孩子玩在一起,自己也騎飛車,因此,很能了解那些年輕人心中想些什麼,以及他們平日間的慣用語。」李亞明覺得不老,沒什麼壞處啊!
就因為這對年輕人,他們深入認識時下年輕人的世界,因此,常給編劇不少寶貴意見。如果您認為「大城小調」有關年輕心靈的描述很貼切,張蓓心與李亞明的功勞可抹殺不了。■


arrow
arrow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