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明1273A.jpg - 昨日男明星
江明1273B.jpg - 昨日男明星
江明1273C.jpg - 昨日男明星
江明1273D.jpg - 昨日男明星
江明127301.jpg - 昨日男明星
江明127302.jpg - 昨日男明星
江明127303.jpg - 昨日男明星
江明127304.jpg - 昨日男明星
江明127305.jpg - 昨日男明星
江明127306.jpg - 昨日男明星
江明127307.jpg - 昨日男明星
江明127308.jpg - 昨日男明星
江明127309.jpg - 昨日男明星
江明127310.jpg - 昨日男明星

⑴在「今夜相思雨」中的演出,頗受好評。
⑵是演藝圈內的長青樹。
⑶升格當老生後,兩鬢還得特意刷白。
⑷和林以真在劇中結連理。
⑸是台視當家小生之一。
⑹和蔡慧華伉儷情深。
⑺演過無數好戲。
⑻⑼年輕的他俊文儒雅。
⑽深究中醫學,造福大眾。

1987年03月01日出版
(TTV電視周刊1273期 P42~P45)
明星特寫:
江明透露青春秘訣
●文/熊迺康

當方芳芳、林以真、劉德凱等台視「今夜相思雨」的演員準備上元宵節特別節目,唯獨不見江明,恬妮說:「江明不去,他要讀書!」
恬妮這話說得真好!使人聯想到江明古裝翩翩書生的模樣。因為影劇圈中人往往給人的觀感是:相貌堂堂,可惜不讀書!
雖說江明讀書的近程目標是中醫檢定考試,然而他真是從古書中讀出興味來,欲罷不能了。
去年參加檢定考試,江明順利通過幾門專業科目,只有國文,因為考的是考生的國學根基,所以沒有範圍。
「我想錯了!」加考的四篇古文、兩則翻譯、兩則閱讀測驗、幾個艱澀的古字難為了江明。他說:「本來以為做論文不難,其實翻譯時遇上的古字真不好懂。」
為了加強應考能力,請了一位國文教授做輔導,江明每周交一篇論文,教授督促他唸古書,從四書五經到古文觀止,教授說:「我也沒把握保證你考得上,不過一定可以提高你的文學基礎。」
眼見五月將近,在這個節骨眼上,江明又接了「今夜相思雨」和「昨日夢已遠」,分別飾演方芳芳余安安的父親,江明擔心地說:「時間不夠,唸書的時間有限,怕遇上有關老子的道教理論,那就不是由字面的意義能夠了解的。」
與江明一席談,慶幸中國文化的精髓深藏在古書中,至今還有有心人士奮力勤學。
在浩瀚的中醫學領域中,秉燭苦讀的江明,時而有驚喜的臨床印證,朋友、家人自然是他的研究對象。「最近小兒子大腿上生癤子、鼓膿,針了兩次就好了,這算是血熱,中醫說是血脈不清……」
蔡慧華的大弟由美國回台北度假,他的大拇指曾因打籃球受傷,「我的經驗是老傷針三次就有起色!」送小舅子上機時,江明又再次證明了老祖宗的智慧。
談起針灸,隨處可見的實例,使得江明有許多豐富的經驗,他說:「其實都是調理身體機能的成效。」
「身體健康的情況直接反應在皮膚上,憂鬱,失眠是美容大敵!」刻意潛心研習針灸美容的江明,自己是台視著名的長青樹,原來他早把中醫裏涉及養顏的資料摘出來,隨手可得。
若考上中醫檢定,情勢上江明可以做開業中醫,他計畫成立中醫美容部,為愛漂亮的朋友服務。
「美容針和一般針不同,細如髮絲,針在臉上好像蚊子叮。」江明曾實驗在朋友臉上,下針不久,原本蠟黃的臉孔頓時紅潤得如同醉酒,「以血養顏」該是最實惠的。
每逢有人對針灸有所疑惑,耐心解釋的江明,對於所有的「不信者」毫無芥蒂,他覺得「一般人不接觸這方面,難以有所概念。」他的妻子蔡慧華曾經受惠於針灸美容,膚色恢復光澤,江明樂不可支。
「針灸可以年輕五歲。」江明所說的話是臨床經驗的累積。
為什麼有的朋友幾年不見,臉上就有明顯的歲月痕跡,而江明卻始終朝氣蓬勃,演父親還得刷白鬢角?
江明透露一個青春不老的秘訣:「最重要的是心理要經常保持快樂」。
西洋人說:「憂傷的靈使骨枯乾,喜樂的心乃是良藥」,可見真理是不分中西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