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方比利1231A.jpg - 昨日男明星
東方比利1231B.jpg - 昨日男明星
東方比利1231C.jpg - 昨日男明星
東方比利1231D.jpg - 昨日男明星
東方比利123104.jpg - 昨日男明星

⑴以前的汪汪。
⑵現在的東方比利。
⑶⑷服裝、化妝、造型都是自己的傑作。
⑸是個虔誠的基督教徒。
⑹許多人對汪汪未能諒解。
⑺要作個陽光下快樂的大男孩。

1986年05月11日出版
(TTV電視周刊1231期 P56~P59)
明星熱線:
褪下羅裙‧洗盡鉛華
東方比利決定以真面目示人
●文/沈玫

在歌壇上,東方比利是一個剛要出唱片的新人,這是個陌生的名字。
在舞台上,汪汪是個頗受歡迎的明星,是許多人很感興趣的名字。
而當他掏出名片時,他則是曾為蔡幸娟設計「琵琶行」造型服裝的設計師汪中成
其實東方比利也就是汪汪,汪汪也就是東方比利,為何在出唱片時,要以一純新人面貌出現?為何不藉大家對汪汪的興趣宣傳促銷呢?
打電話到唱片公司說是要伐「汪汪」,公司負責人卻更正的說:「是東方比利!」。
原來公司極力要把他的印象從男扮女裝的汪汪,扭轉為活潑、健康的男孩東方比利。簽約半年多來,他不接秀,每天一大早坐頭一班公車到公司,晨跑、練唱,晚上再坐最後一班車回家,這些努力,為的就是要有個成功的「東方比利」。
「東方比利是牧師幫我取的藝名。」東方是中國的複姓,複姓的藝人有「上官」、有「歐陽」,但沒有「東方」,比較新奇點,而東方也有東方人的意思〈故取東方為姓〉。據說「比利」是基督的門徒,善戰且魁梧,百戰百勝;而演藝圈也如同戰場,取名「比利」是希望百戰百勝,無往不利。
本名汪中成的東方比利,浙江人,出生在澎湖,因那時官拜少將的父親駐防澎湖,母親任職國防部,大哥是大學教授,二哥是牧師,三哥、四哥都是正規的上班族,在他的生長過程與環境,無一絲走上表演路子的跡象,無疑的他是這個虔誠基督教家庭的異數。
從國中開始,他就是個崔苔菁迷,只要有關崔姬任何資料,必剪貼保留下來,在他心中崔姬是個最閃亮的巨星。
復興美工畢業展時,他與兩位思想柏近的同學一組,他們完全放棄休假,以整整一年的時間來籌製畢業展的作品。
他們選擇具變化的崔苔菁為對象,假想崔苔菁是他們公司所要宣傳的藝人,於是為她設計出多種不同的廣告設計,包括有各種造型的相片,以及車廂廣告、舞台秀、唱片封面看板等等,作品整整佔了四十八塊大板,他們這種大手筆的創作,令聞風前來看展的崔苔菁甚為感動,汪中成也因此與影劇圈有了關係。
畢業之後,當過盧蓓蓓包翠英的秘書,不久汪中成便以汪汪為名打扮成嬌媚的女人出現在舞台秀中,「第一次上台表演,成績雖不好,但觀眾的反應卻很不錯。」汪汪作秀的價碼也一檔檔的增加。
第一檔秀的價碼是一天五千元,治裝費不算,三個和音、四個舞群,一天付一人一千二,等於每天要倒貼三千四,「作秀前,向家人借了十萬元,那時想就賭這一檔,如果失敗,就乖乖的做事賺錢還債,如果成功,這錢會回來的!」汪汪作秀價碼節節上漲,最後是一天一萬八千元。
汪汪的舞台秀很有看頭,以冶艷放蕩的女性化形象出現,蓬鬆、性感的法拉頭、低胸露背高叉的夜禮服、絲襪、高跟鞋,加上充滿挑逗、曖昧的神情與動作。一出場,常使滿場男士目瞪口呆,不敢相信,眼前這位身高一百八十一公分的「女人」竟是一個大男孩所扮,當然觀眾所聽到的歌聲,是和音幫他唱的,就憑著這一套「與眾不同」的表演,連十六檔的秀約,汪汪成了餐廳秀的新寵兒。
太多的讚詞與掌聲,容易讓人迷失的自我,在得意的那一陣子汪汪也狂驕自負起來,對工作人員甚為苛求,態度不謙虛,「那時高中好友葉東原的一巴掌,打醒了我,尋回了自己,如今尚把持得住,真要感謝他。」
「汪汪要當兵」,許多人等著看笑話,那時軍人子弟的汪中成選擇留在嚴格著稱的新竹「關東橋」當教育班長,而不願前往藝工隊,「我要接受真正軍事訓練的洗禮。」他要塑造自己是「男子漢」的形象,因為太多的流言一直傷害著他。
有人說他是「同性戀」、「雙性人」;道他和「蔡比」,「」一樣;罵他的表演「傷風敗俗」,「不堪入眼」;「我只想以女人的打扮,來表現女人的表演,梅蘭芳、夏華達、喬治男孩可以,我為什麼不可以?」汪中成不平的說。
去年六月退伍,以往作秀的餐廳泰半都已關閉,僧多粥少情況下,老板壓低的價錢,只能與成本打平,加上家裏發生一些變故,為了生活上的需要汪汪只好在脫衣舞秀中做壓軸表演,雖然表演內容與以往相似,但面對的卻是露出原始慾望眼神的觀眾,雖不至落荒而逃,但心靈卻已受創。
左思右想,甚至到神前祈禱,就在決定退出演藝工作時,遇到唱片製作人陳仲雨,在一番懇談之後,雙方頗有合作誠意,汪汪並決定揚棄濃粧艷抹妖艷火辣的女人造型,而以陽剛、健康的男孩與大家見面。
半年來的練習,東方比利不錯的音質得以發揮,現在歌是唱得不錯,「搭計程車時,在車上放了試聽帶,聽完之後,司機竟要跟我買帶子。」初次灌錄唱片,即能獲得別人的讚賞,他覺得這比有人讚美他的舞台秀更讓人窩心。
以日本沢田研二,英國喬治男孩為學習偶像的東方比利說:「觀眾接受,肯定東方比利的我之後,再回到舞台,或許還會用汪汪的樣子出現,那時大家應不會再用懷疑的眼光看我了吧!」據說他有一個圈內的女朋友,不過為了保護雙方情感不致受到影響,應他的要求暫且保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