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國走到那裡都想女兒。
▼溫哥華三十年來第一次下雪!就被她遇到,好開心呀!

▼在印地安風味的玩意前拍一張。

1986年1月12日出版
(華視綜合週刊743期P91~P93)
鮑正芳東遊歸來棄歌從演
●採訪/藍珮

張玉玲宣紹卿張正藍之後,鮑正芳也由美國回來了,也再度為讀者探一探這個離開台北五個多月的女星。「我還沒向華視報到呢!」她說。
哇!五個月吔!一幌眼,鮑正芳去美國演唱已有五個月,這麼長的時間,鮑正芳難道都不會想女兒嗎?
她笑笑說:「當然會啊!那又有什麼辦法呢!」一回來,女兒程心怡看到她,起先都會有一點「害羞」呢!
五個月前,鮑正芳離開台北赴美時,正在演「姻緣路」中的「少司命」,她只演了四集就走了,為此,她自覺很對不起製作人陸廣浩,因為他對正芳很好,以前「華視劇展」就常找她演,製作「姻緣路」時,「少司命」這個角色也堅持指定要鮑正芳演。而她卻接了美國達拉斯的演唱邀約,演了四集就走了。〈實在很不應該,是不?〉
「那個時候我本身的一些問題,心理上十分困擾,很想藉此出國去走走,使自己好好冷靜一段時間,所以最後還是去了。」她說,她指的是婚姻問題。
整整五個月,鮑正芳跑了不少地方,不僅演唱,也一邊玩,交新的朋友,四處遊覽,感覺上不但開濶了自己的視野,抒散了自己的心胸,使原先十分鑽牛角尖的想法,也突然變得開朗豁達了許多。回來之後,她更有了新的決定,想法也更堅定了。
「對我來說,心情上沉穩多了,整個精神也很不一樣!」她說。 「以前,我很少知道金錢的重要,出去一趟,才發現、才懂得什麼叫『省錢』,有一點金錢概念了。」她又說。嗯!好像增長了不少見識了。
這一回,鮑正芳不僅去美國各大城市走了一遭,還獨自一人去了加拿大。「我在美國時,還和張正藍、秦菲菲她們一塊玩,或是演唱,但去加拿大演唱,則是一個人去的,那裡的酬勞比較高,我想一方面去走走也好,又去了兩個星期。」她說。似乎許多事情的歷練下,鮑正芳變得成熟而堅強,獨自一人到遠方,到陌生的國度,去「冷靜」一段時間,並不是她以往常有的作風。
「走這一趟,心情很平靜、很快樂,賺不賺錢倒是其次。」她說。
回台北之後,有什麼樣的計劃呢?
鮑正芳說:「我想未來的路,應是多演點戲比較好,我以前剛出道時,許多老師、長官說我適合演戲,我那時脾氣倔,就是不肯好好演,硬要去唱歌,其實我的嗓子並不是最好,現在我一演戲反而真的發現了演戲的真正樂趣,我想我以後會多演戲。」
在去美國之前,她曾連續演了「鐵劍蘭花鷹」、「大地春雷」和「姻緣路」,如果不出國,可能還會繼續演下去呢!
「演戲的路好像比較廣,是不是?」
曾是歌星但對目前的歌壇感到十分陌生,她也無心再在歌壇與一些新人一爭長短了,也許歲月真的改變了她太多。祝福她未來的新年,凡事都能如她的所願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