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所愛的人932A.jpg

心所愛的人932B.jpg

心所愛的人932C.jpg

心所愛的人932D.jpg

心所愛的人93201.jpg

心所愛的人93202.jpg

心所愛的人93203.jpg

心所愛的人93204.jpg

心所愛的人93205.jpg

心所愛的人93206.jpg

心所愛的人93207.jpg

企劃:徐斌揚
製作:吳帆
戲劇指導:吳桓
編劇:林秉良
導播:林登義

【演員表】
洪麗華──慕一華(慕鈺華)
邱建明──秦偉
錢寶同──姜宏(馬振洪、曾意安、曾振家)
洪世新──洪流(洪硫)
宋義雲──吳帆
翁嫂───莊麗
阿輝───老鼠
羅院長──林揚
陳愛琴──章琳


⑴秦偉與姜宏在戲裏是好友也是情敵。
⑵恬娃和姜宏聊起自己的女兒來,一付陶醉的模樣。
⑶洪世新與宋義雲一語不和大起衝突。
⑷「這是我的乖兒子」梅芳拉著秦偉逢人就介紹。
⑸麗華(慕一華飾)問爸爸為何心事重重。
⑹翁嫂(莊麗飾)與阿輝與主人閒話家常。
⑺管家阿輝(老鼠飾)向世新報告有客來訪。


1980年08月17日出版
(TTV電視周刊932期 P36~P39)
節目特寫:
台視「心所愛的人」眾家演員
場邊暢談心所愛的人

●文/常言●圖/陳清華

為求逼真起見,「心所愛的人」一劇搭場客廳、臥房景時耗了大半天的時間,雖然「等」錄戲的滋味不好受,但是大夥兒看到搭好的佈景後,為其設計之細膩、寫實而嘆為觀止。

慕一華嘆難消盛情

「這齣戲要求儘量生活自然化,凡是棚內做不成的,我們都分別出了外景。」製作人吳帆表示。除花了一個星期在羅東花蓮拍攝外,其他的外景則在台北近郊,其中包括有空軍公墓、汐止、南港的街頭巷尾、公園、社區、機場……等。而在棚內作業的,不論道具、佈景……都要求很嚴格,光看他們第一次搭景就可略見一、二了。
在「等」戲的當兒,眾星們的嘴皮兒都閒不住,大夥兒手捧著劇本聊天,話題兒也就不離本行,「心所愛的人」也就成了大家的主題。
「究竟那位安琪兒是故事裏所說的『心所愛的人』呀?」大家都想知道這位「主角」是何許人也?「是她呀!」製作人指指新人慕一華回答。
說實在話,不論台上或台下慕一華都是扮演這位「幸運兒」的角色。「戲裏,她是四位男士心所愛的人哩!」若要說得更明白些,這是也括了兩代,因為慕一華在本齣戲一飾二角──母女倆,在上一代裏,她為洪世新(洪流飾)、宋義雲(吳帆飾)所愛;演女兒時,邱建明(秦偉飾)、錢寶同(姜宏飾)又同時愛上她,慕一華似乎難消受這種「寵愛在一身」的熱情,直呼:「我真會被愛死喲!」
在真實的生活裏,慕一華除有父母疼愛她外,還有八十歲的爺爺、十來歲的弟弟喜歡她,你能不說她是「寵兒」嗎?

吳帆直言最愛嬌妻

「吳製作,你心所愛的人是誰呢?」眾星拉著吳帆追問。吳帆不假思索地忙答:「當然是我的太太嘍!」倘若他的太太聽到了這句話一定樂不可支。「嫂夫人對吳帆之好,大家有目共睹的!」吳帆的嬌妻經常可在排練場邊見到,她是個極得人緣、能幹又賢慧的女子,難怪吳帆毫不考慮地就說是她!
「恬娃,你呢?」大家的心頭都預測恬娃定會說是她的丈夫,「才不哪,以前是現在不是啊!」莫非恬娃「變心」了?「自從有了小寶貝之後,我心所愛的人是乖女兒了!」提及女兒之種種,恬娃不時透露為人母的喜悅。「有了小孩之後,我不再有煩惱了,看到她,所有的憂愁都忘掉!」恬娃欣喜地說著。

心之所愛無非親友

那麼,姜宏心所愛的人是誰?「八成是他的女朋友吧!」莊麗轉了轉眼珠打量著姜宏。「甭提女朋友了,說起來真不好意思,我連女朋友都沒半個呢!不過為了我『心所愛的人』我要踏破鐵鞋找另一半!」咦,姜宏的「心所愛的人」是誰呢?對他如此有影響力。「是我的媽媽呀,爸爸去世也有五年了,目前我可說是和母親相依為命,她得了青光眼後現在什麼也看不到,我該找個善良的女孩來照顧她!」
「儘管爸爸從小管教我們非常嚴格,但是我還是很愛他。」想到幼年時代,秦偉有不少「故事」可說,這是個以鄉村為背景的情節──其中穿插了父親的嚴厲和母親的吃苦耐勞,隨著的年歲增長,秦偉愈發懂得這是「愛」,只是大家表達的方式不同而已,因此「父母」成了他「心所愛的人」。
「我心所愛的人可多了,父母、丈夫、兒女,還有知心好友……」誠如梅芳所說的,大家心所愛的人,不外乎是自己身邊的親朋好友,其中囊盡了愛情、親情與友情。
「心所愛的人」正是描寫一段有愛情、親情、友情交織而成的感人故事,卻以懸宕、緊張的手法來穿插處理,是齣平凡中又見神奇的難得好戲!■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gbz 的頭像
    kgbz

    烤雞脖子..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