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今年會更好。
▼冷豔的造型,您可滿意?


▲個性還是那麼大而化之。
▼每回和石英對戲都笑場!

1986年1月12日出版
(華視綜合週刊743期P96~P99)
瀟灑快樂的劉若幼
●採訪/小雁

魔鬼樹」之後,劉若幼所演的一直是單元劇,如「頂好劇場」,又差點接了「社會檔案」,結果,「頂好劇場」是演了不少,但「社會檔案」卻沒演,那時候和她另外的事「撞期」。
而今,她又接了閩南語的「開張大吉」。
她說:「有很多人問我為什麼要接閩南語,其實我很喜歡演閩南語,我覺得演起來很愉快。」
製作人石英是看了她在「魔鬼樹」中的造型,非常喜歡她演「葉婷」的模樣,才找她來演劇中一個女老闆叫「林美美」,戲路上是比較「」的!記得「魔鬼樹」中的「葉婷」不也正是如此嗎?
為了演這個「帥」的角色,她又把頭髮修短了,本來她的頭髮已到了肩了,她認為石英看中她一定喜歡她那種型,還是自動「」了比較好,這麼自動自發的演員,可真難得,是不?
說說第一次演石英的戲,有什麼感想吧?!
劉若幼以前演過一回施富雄的「送君情淚」是閩南語,因此再演閩南語,應不會有什麼困難的。她卻搖搖頭說:「不呢!演石英的戲好難,我覺得我只適合演那種慢調子的文藝戲,這種調子比較快的,我一開始真吃不下來,再加上又是喜劇,每回我和石英一對戲我就會笑場,石英的樣子實在很好笑,我看只有吳玲姐不會笑而已,其他所有的人看他演戲都會笑!」
然而,劉若幼卻認為,像石英那樣很「」的演戲方式是值得她學的。
「石英和吳玲他們夫妻很好,對我們演員都很照顧。」她說。因此,她工作起來十分愉快,就是必須花心思去學石英要求的「喜感」,還好,劉若幼是個極聰明的演員,難不倒她的。
「我現在好想演『消遣劇場』,前幾回他們找過我,我正好忙別的事而沒有接,真可惜,我喜歡『消遣劇場』的那種方式,我想那正是我所欠缺的,我好想去,就像文帥那樣!」
記得一年多以前,司馬襄在華視曾製作了「開心葫蘆」,戲裡就有文帥和她,還有胡錦,只可惜只錄了一集就因故停擺,如今,文帥演喜劇已相當具有火候,她呢!也正想學呢!
本來,她想趁一段空檔也出去走走,她好久沒有出國去玩了,但接了「開張大吉」就不可能了,還有她聽說宗華的新戲「楊貴妃」中也內定有她,而且角色相當吃重,也相當討好,她也沒有細問,反正有戲就演,這是她可愛的性格。
而這兩天她「又聽說」張魁新製作的新戲「大人物」也要找她,所以她顯得很開心。
「至少我知道年前年後都下會閒著了!」她說,至於出國去玩,那已是很不重要的事情啦!
拍戲好幾年,劉若幼並不曾大紅,也並不是一站出來就是個亮眼的明星,但是她本性單純、善良、敬業,也許真正的時機,還沒有來到呢!事實上大紅大紫並非她所求,像她這樣不是蠻好嗎?
「有四個月的時間,我一直在拍戲,〈都是單元的啦!〉只要有戲我就接,結果,賺了卅萬,可是我一毛也沒留,一下子都花光了!」看樣子,她真是個瀟灑率性的女孩,對生活並不要求很多,過得去就好了,因此她常常能讓自己活得很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