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之歌G182A.jpg

愛之歌G182B.jpg

愛之歌G18201.jpg

愛之歌G18202.jpg

愛之歌G18203.jpg

⑴中視新進小生郭傑人亦參加演出。
⑵李玉琥飾馬仲強。
⑶王瑞飾老班長─丁道祥。

1979年10月08日出版
(電視綜台週刊182期 P28~P29)
綜合劇場:
中視晚間國語連續劇
「愛之歌」溫煦感人

●文/念慈

為了配合十月份一連串的特別節目,製作人周遊特別推出了一檔二十集的連續劇「愛之歌」,「愛之歌」是編劇張龍光特別為了光輝的十月,所寫的一部社教意味濃厚的戲劇。
「愛之歌」自十月九日起預定播出二十集,之後周遊決定請何曉鐘繼續執筆,籌劃一個十到十五集的劇本,等這兩檔戲播完之後,周遊九點半這檔戲將恢復三十集為一單元的連續劇。

拋卻愛情窠臼
抒發袍澤情深

原名為「班長」的「愛之歌」,有一個很特殊的故事題材,它脫離了一般只談男女情愛的窠臼,以發揚血肉相連,和衷共濟的同胞愛為主題,敘述一位軍中老班長袍澤情深的感人事蹟。
由於整個故事的重點就在這個老班長身上,因此周遊將劇名定為「班長」,但是一經考慮,似乎這個劇名太硬些,不太適合九點半這檔連續劇一貫的命名方式,總是要帶點情,牽點愛什麼的,為了保持傳統,才更名為「愛之歌」。
「愛之歌」的故事發生在一個退伍軍人丁道祥身上,幾乎所有的人都忘了他的本名,而以班長稱之。

平凡市井小民
助人為善最樂

班長退役之後,轉業為賣水果的小販,擁有一幢二層樓房,他將多餘的房間分租給學生們,他的目的不在於收取微薄的租金,而是他深深喜愛這些朝氣蓬勃的年輕人,他們陪伴他渡過寂寞的日子。
其中一名僑生馬仲強,最得老班長的喜愛,其父與班長亦是莫逆之交,老班長受馬氏夫婦之託要照顧仲強,無奈仲強的驕寵任性,卻替老班長惹來不少麻煩。
在老班長一再的諄諄教誨之下,仲強體會了他的苦心,終於發憤圖強,成為一有用上進的青年。

王瑞耿直詼諧
演員連手合作

老班長是一個耿直、講義氣,對自己刻薄,對別人寬厚的人,這個角色由王瑞來擔任,王瑞的幽默、諧趣,演慈祥的長者是最恰當不過的。
馬仲強這個驕縱任性的青年,由美國剛回來的李玉琥飾演,李玉琥已經好久沒有演連續劇了,這個角色的個性,很可以讓他發揮。
其他重要的演員還有中視新栽培的小生郭傑人,新加盟中視的朱美音奇偉張盈真等。■


arrow
arrow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