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審判1667A.jpg

大審判1667B.jpg

大審判1667C.jpg

大審判1667D.jpg

大審判166703.jpg

大審判166704.jpg

大審判166705.jpg

大審判166706.jpg

①田文仲為飾彭公而剃個大光頭。
②「大審判」的故事借古諷今。
③莎曼珊難得參加戲劇節目演出。
④李興文、蔡佳宏撘檔演出。
⑤這是劇中的三位美女。
⑥✖

1994年09月13日出版
(TTV電視周刊1667期 P92~P95)
節目快報:
台視周六下午單元劇《大審判》
清官判盡天下事
奸除惡正人心

●文/胡顯宗

林振國製作的古裝國語單元劇「天下劇場」,在「天下第一棒」播畢後,由改編自清朝「彭公案」的「大審判」接檔。「大審判」預計播出十七集,由久未在戲劇節目露面的田文仲與李興文、莎曼珊、蔡佳虹、鄭平君等人聯合主演。

杜撰故事借古諷今

九月二十四日(周六)播出的「大審判」,是以清朝的「包青天」——彭公辦案過程為骨幹;林振國表示,有鑑於現今社會風氣敗壞,政風不正,所以在「大審判」的十七個單元裡,將會有不少杜撰的故事出現,目的是借古諷今,希冀達到匡正社會風氣之效。
目前播出的「天下第一棒」,嚴肅中帶點詼諧;為有別於以往,接檔的「大審判」便顯得中規中矩,純粹以戲劇帶出教化為主。「大審判」的劇情大要,歸根結柢一句話,就是清廉公正的彭公,帶手下四處解民困、救倒懸,彭公的兩個得力助手,一位是由響馬改邪歸正的李七侯(李興文),另一則是俠女張耀英(蔡佳宏),三人走入民間,將會在未來日子裡,告訴您既緊張又精采的懲奸除惡故事。

田文仲無奈落了髮

自國語劇「黑馬一號」之後就與電現連續劇(或單元劇)暫別的田文仲,此番受邀重拾戲袍,挑樑主演「大審判」裡彭公一角,能再過戲癮,田文仲自然高興,然而卻差點引起「家庭小糾紛」。
原來,「大」劇乃清裝戲,眾所周知,清朝「髮」律,乃剃掉額前頭髮,田文仲無奈,為戲理頭,竟惹得叮噹等兩千金認不得爸爸,一直到幾天後「習慣了」,田文仲終於「再」得到「父親的尊嚴」。
林振國的太座,號稱「利百代」(須任會計、媒體發言人,照顧家居,又得偶爾上戲……)的嚴屏,自「二八年華」獲得好評之後,不少親朋好友慫恿她開設咖啡廳,嚴屏昔日總以戲劇忙碌為由婉拒,直到八月分領到了厚厚一疊的退休金,口袋「麥克麥克」,加上資深演員莊麗的再次提議,嚴屏終於決定租屋開設咖啡廳。
至於開設地點,她正積極物色中。

李興文對上蔡佳宏

螢(銀)幕形象帥氣正直的李興文,少演反派角色,「大審判」則讓他過了一集反派的癮。李興文在劇中原是綠林響馬,被彭公感化之後,才改邪歸正。劇中,與李興文配戲的,是嬌嬌女蔡佳宏
李興文運動細胞十足,拳打場面難不倒,他又入戲,這使得蔡姑娘與他對戲時,吃了不少悶虧,「頭一集戲,彼此是看不對眼的死對頭,見面就打,他太入戲,當然我……被揍得鼻青臉腫了……。」聞言,使知蔡姑娘是多麼委屈了。
嫁為台灣婦的洋妞莎曼珊,昔日總與流行音樂為伍,DJ幹久了,對中國的古裝戲劇覺得新鮮,自從莎曼珊參與「天下第一棒」演出後,就嘟嚷著還要再扮古裝,嘗試不同的演藝方式。於是「大審判」裡再發她通告,邀她扮演修女,莎姑娘毫不思索就答應了,於是成了該系列第二單元「聖母的審判」的女主角。

教化人心不耍噱頭

「大審判」每集播出的旨趣,不耍噱頭,主要在教化人心,第一個單元「慧眼識英雄」乃描繪彭公收服響馬李七侯、更引他為左右手的經過,劇中曾出現阿拉伯舞孃向皇上康熙(吳風飾)獻舞的場面;第二單元「聖母的審判」則敘述彭公結識俠女張耀英與修女瑪莉亞的前後經過,至於往後的精采單元,則請觀眾按時收看。■


arrow
arrow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