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林玉F1051A.jpg

小林玉F1051B.jpg

小林玉F1051C.jpg

小林玉F1051D.jpg

1991年12月15日~21日
(華視綜合週刊1051期 P92~P95)
星星系列:
小林玉是個快樂的小婦人
●文/馥琴

五路福星」播出後,觀眾反應不惡,身為女主角的小林玉也覺得與有榮焉。蟄伏三年未曾在螢光幕亮相的她,外型和三年前並沒有多大的改變,甚至給人更加年輕的感覺。
這三年,小林玉經歷了為人妻、為人母的轉變,提起安居生活,她臉上洋溢著幸福的光采,「我是一個快樂的小婦人。」她如是說。
每當小林玉告訴別人,婚後,如和婆婆、大姑、小叔住在一起共同生活,總會引來對方「無法置信」的怪異表情,彷彿她做了什麼不可思議的怪事。
事實上,小林玉和婆家上上下下每一個人都相處得極為融洽,她和婆婆不但親如母女,更是大姑、小叔傾吐心事的知己,尚未結婚的小叔視她為愛情顧問,她這個做嫂嫂的也樂當軍師,不時為小叔未來的婚姻幸福提供良心建議。
小林玉說:「我把我婆婆當親娘看待,她也視我如親生女,所以結婚到現在,我從來沒有遇到過『婆媳問題』這類的困擾,反而多了好多疼我、愛我的親人。」
「五路福星」製作人兼導演王重光,邀她主演「五」劇女主角時,她猶豫了幾天,要不是婆婆、老公一再地鼓勵、支持她,她還真提不起勇氣挑大樑。
小林玉萬分感激地表示:「在拍戲期間,有的時候我為了家裡還有一些繁瑣的事情還沒做完,通告時間又快趕不上時,我婆婆會主動催我,叫我不要管家裡、小孩的事,她曾幫我處理,趕通告要緊,還說戲上檔時會做我的忠實觀眾,有這麼一個婆婆,真是我前世修來的福氣。」
由於老公是眷村子弟,小林玉透露,當她第一次到婆婆家正式拜訪時,婆婆原本還很耽心,怕小林玉會嫌棄男方只是家道小康,經過多次的相處,才了解藝人的生活並不完全如她所想像的虛華。
小林玉的先生,是半個圈內人,開了一家傳播公司。小林玉說:「別人家提親是委託媒人上女方說媒,我老公是自己親自出馬上門要人,一開口就對我父母說:『我要娶您女兒,您們什麼都不要管,也不用準備,來吃喜酒就好,大、小聘、喜餅要多少請直說無妨。』因為我們己經交往了四、五年,我的家人對他印象也很好,就這樣我就成了他老婆。」
在「五路福星」裡,小林玉飾演一個歌仔戲戲班長大的女孩,在戲班裡擔任小生角色,愛上了生長在望族中的談學斌,並和他有了愛的結晶(謝小魚飾),不料談學斌在命運逼迫下和趙家蓉成為有名無實的夫妻。
當小林玉和談學斌再相遇時,談學斌已病入膏肓,為完成談學斌最後一個願望,她在他生日當天粉墨登場上台唱戲,戲才演到一半,他已安詳的嚥下最後一口氣……,最後的戲,導演王重光安排小林玉牽著兒子謝小魚在自小就暗戀她,對她照顧無微不至的龍劭華陪伴下,走在夕陽餘暉中。
自「孤女情」到「五路福星」,小林玉所詮釋的角色都是無父無母的孤女,與現實生活裡的實際狀況截然不同,她自己也很訝異:「我是不是長得一臉苦命相,不然,怎麼老演一些苦哈哈的角色?」
她希望在不影響家庭生活的情形下,下回再有戲找她,會派給她較為「好命」一點的角色。■


arrow
arrow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