婆媳過招七十回1499A婆媳過招七十回1499B婆媳過招七十回1499C婆媳過招七十回1499D婆媳過招七十回149901婆媳過招七十回149902婆媳過招七十回149903婆媳過招七十回149904婆媳過招七十回149905  

⑴林翠以金項鍊相贈潘迎紫,打破不和之謠傳。

⑵鄭少秋、官晶華來探班。

⑶白冰冰在戲裡是個惡媳婦。

⑷戲裡、戲外氣氛大不同。

⑸潘迎紫為新造型花費不貲。

 

1991年06月30日出版

(TTV電視周刊1499期 P116~P119)

節目快報:

乾隆開路禍福難測

中視《婆媳過招七十回》

面臨考驗

●文/卜凡

 

在中視目前開拍的多齣連續劇之中,「婆媳過招七十回」是頗被中視看好的一齣接檔戲,只是,以「戲說乾隆」現今良好的收視情形來看,「婆媳過招七十回」能否乘勝追擊,恐怕連製作人林清介都沒有必勝的把握。

「婆媳過招七十回」是導演林清介由電影轉赴電視發展的處女作,因此,從籌備到演員人選的決定,林清介皆抱著戰戰兢兢的心態全力以赴,只是電影與電視不同,一向習慣大銀幕作業方式的他,能否在小螢幕的三機作業中一展所長,對林清介是一大考驗。

「婆媳過招七十回」光聽劇名,就可以知道走的是溫馨的家庭喜劇方向,以本省、外省兩個家庭中,所產生的不同婆媳問題為經緯。

「婆媳」問題自古以來即是最難纏的課題,尤其在新舊兩種思想之中,許多婆媳之間的嫌隙,似乎有愈演愈烈的趨勢,如婆婆認為「男主外,先生在家不必做家事」,但媳婦卻認為「家是兩人共有的,家事當然要分工合作」。婆媳間觀念上的差異,如何拿捏得當,表現出其中趣味,編劇的功力,是「婆媳過招七十回」能否致勝的重要關鍵。

「婆媳過招七十回」的卡司頗為堅強,早幾年曾在螢幕上扮演夫妻的姜厚任潘迎紫,這回再度合作,只是姜厚任這次演的是個夾在媽媽與老婆戰場中的大丈夫、小男人。

以往,姜厚任一直被戲稱為只有一號表情,直到最近的「愛在星光燦爛時」,演技像是忽然開了竅般,所以,對於自己這次扮演的大丈夫、小男人角色,他表示:「信心十足。」

劇中的媳婦陳芬蘭一角,由潘迎紫飾演,自「浴火鳳凰」後,就一直等待「慈禧」、「大玉兒傳奇」開鏡的她,在久等無著之後,終於同意參加「婆媳過招七十回」的演出,而且為了符合「服裝設計師」的造型,還特地剪了一個時髦亮麗的黛咪摩兒頭。

一向對劇本十分挑剔的潘迎紫,這回由於作業緊湊,而且也有趕緊還清中視演戲時數的心態,所以,直到回台灣,才看了劇本,並與編劇討論劇情的走向。

「為演好女強人的角色,我自己可是花了不少錢買了許多名設計家設計的服飾,如日本設計師三宅一生的衣服。」潘迎紫表示。

一向鮮少在國內螢光幕出現的林翠,這回應林清介之邀,在「婆媳過招七十回」中扮演姜厚任戲中的媽媽,只是,戲還未開拍,就已傳出她與潘迎紫不和的消息,令她懊惱萬分,所以在潘迎紫生日當天,大夥齊聚攝影棚為她慶生時,林翠特地以一條價值不菲的金項鍊相贈,以粉碎謠言。

「以婆媳為題材的劇本,曾一而再的出現,但是,以喜劇方式來點出婆媳戰爭的輕鬆面及心態、過程,倒是個很好的點子,只是,編劇的功力及演員能否拿捏得當,都是這齣戲能不能成功的重要因素。」林翠表示。

劇中的另一對婆媳是素珠白冰冰,不同的是,劇中素珠是個受盡委屈的婆婆,而白冰冰卻是個仗勢娘家有錢、趾高氣揚的媳婦。

「在本省家庭中,這種典型的例子還真是不少。」白冰冰笑著說。

此外,蔡佳宏王瑞劉玉玲袁嘉珮李滔吳帆也都參與了該劇的演出,此外製作人林清介也正積極遊說歌星葉蔻參與該劇的演出。

喜劇最難拿捏火候與內容,「婆媳過招七十回」題材固然新鮮,演員卡司也不弱,但如想保持優勢,還得費上一番心思。■

-------------------------------------------------------------------

相關補充:

 

1991 婆媳過招七十回 #01 part 1/5 潘迎紫 - YouTube──welovewawa上傳

 


arrow
arrow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