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視暑假節目1345A.jpg

公視暑假節目1345B.jpg

公視暑假節目134503.jpg

⑴「布偶台」上的老公公介紹各式蔬菜。
⑵「圓圓」、「嘟嘟」是「開口笑」的重要成員。
⑶「腦力奧林匹克大賽」以益智遊戲為主。

1988年07月17日出版
(TTV電視周刊1345期 P124~P125)
度過有意義的暑假
公視邀兒童、青少年共饗夏宴
●文/許小玲

學子們期盼一整學期的暑假終於來了!公共電視特別為兒童與青少年們,安排了一連串精彩好看的節目,從七月初起陸續推出。
兒童節目方面包括有國內自製的「開口笑」、「小小鏡花緣」,及外國影集「小天使」、「兒童島」等。為青少年們準備的節目包括了:「人之初」、「國術天地」、「年輕就是」等國內自製節目,及「麥克阿瑟」、「說故事時間㈡」等外國影集。
開口笑」是專為三─六歲學齡前兒童所設計的節目,六月二十八日起,每周二下午五點半在中視頻道播出。
「開口笑」製作目的,在給予幼兒正確的營養衛生觀念,培養良好的飲食習慣。節目中安排了「親親故事屋」、「當我小時候」、「親親小廚房」、「果蔬親友大集合」、「大手小手做」、「大口小口唱」等六個單元,以歌唱、遊戲、童話的方式,配合幼兒心理、語言及認知發展,讓他們能把節目的精粹吸收到小腦袋裏。
小天使」影集,是英國BBC電視公司與美國Life─Time影片公司合作拍攝。故事是由一本暢銷小說「Heidi」改編而來,描述一個父母雙亡的小女孩海蒂,投奔祖父後發生的一連串充滿溫馨感人的故事。影片主要是在瑞士的阿爾卑斯山拍攝,景色壯麗優美,使得全片更為吸引人。每周三晚間五點半至六點在中視頻道播出。
另外,國內自製的「小小鏡花緣」,及「兒童島」影集,是在八月份推出。「小小鏡花」是以描述泥娃娃小叩叩的神奇遭遇為王,故事充滿了幻想與創造力。
兒童島」則是描寫第二次世界大戰時,一名英國小孩被漂流到荒島後,自立更生的故事。該影集可以給小朋友許多獨立互助的小啟示。
已在六月底推出的「麥克阿瑟傳」,於每周四晚上十一點在台視頻道播出,是一齣紀錄詳實的影片,報導了麥克阿瑟在二次大戰所經歷的戰役與遭遇,同時也加入了麥帥本身對戰役的感想,以及許多相關人物的訪談。全片對於麥帥半生戎馬生涯都做了生動客觀的交代。透過影片不但讓觀眾對麥帥有更深入的認識,也能對有關全人類的二次戰爭之內幕也有全盤的了解。
七月底推出的「人之初」,從籌劃開始就備受注目,這是國內第一個自製的性教育節目,由甫獲龍子的侯麗芳主持,節目中還有許多她親自現身說法的片段,相信對於生命充滿好奇的青少年,會有很大的幫助。
與「人之初」同時推出的還有「說故事時間㈡」影集,這是曾播出過的「說故事時間」的姐妹作,第二部影片是以美國鄉野傳奇的九個故事所編成。
八月份推出的是「年輕就是」及「國術天地」。「年輕就是」是經過全省問卷調查後製作而成的節目,相信內容必能符合多數青少年的需要。
國術天地」是由劉皓怡主持,節目將以短劇及動作示範的方式,來介紹我國武術各門派的精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