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台兒童節目1053A.jpg

三台兒童節目1053B.jpg

三台兒童節目105301.jpg

⑴「土豆與阿比」的現場。

1982年12月12日出版
(TTV電視周刊1053期 P144~P145)
三台兒童節目報導:
「快樂天使」
●文/常言

台視‧周二晚上六點半
「妙博士」
──製作「耶誕卡」

十二月份已到,耶誕節的腳步近了,市面上陸續推出精美的卡片,小朋友你是不是想寄給朋友一張呢?何不自己動手做。用最簡單的材料利用剪貼的方式,你就可以做出美麗的卡片來。
偉人童年的故事」:介紹「李白」。上周的有獎徵答答案是:「李白是唐朝人」;本周的題目:「老婆婆想把什麼磨成繡花針?」
妙博士信箱」將解答小朋友所問:㈠月亮的引力與大氣層間的關係。㈡鴿子為何不迷路,放得很遠也能回到家?㈢牙齒表面該如何清潔才潔白?㈣台灣的天氣為何比其他國家來得溫和。
兒童新聞:㈠認識古蹟──介紹淡水的紅毛城。㈡目前新出售的五百元面質的梅花郵票。

中視‧周二晚上六點
「土豆與阿比」
──歡迎參加「通訊徵答」單元

阿比信箱一直呈大爆滿的局面,為此,節目特別闢一欄以解答小朋友的問題,本周將回答小朋友所問:「美國的機器人會幫警察捉壞人,阿比會嗎?」「節目中的機器人為何取『阿比』這個名字?」
節目序場將介紹電腦的功能之一──標會。
阿比的故事:介紹電腦的硬體與軟體。
電腦在那裏:配合資訊周,製作群特別到外貿協會介紹所舉辦的電腦活動,其中有各種的電腦產品及工業機器人等。
0與一樂園:益智競賽。
通訊題目:「電腦只能用那兩個數字來表示數字系統?」
來信請寄「台北郵政八一──四三五信箱」。

華視‧周四晚上六點
「快樂的小荳芽」
──小荳芽伴著您

上周播出的「周年紀念特別節目」中,有好幾支動聽新歌,應小朋友要求,本周刊出其中一首「小荳芽伴著您」。小朋友可以跟著簡譜一起學唱。

華視‧周六下午兩點廿分
「小神通」
──競賽與表演

舞蹈:舞蹈社小朋友演出「夢中媽媽」
小小劇場:「信心隊」演出「狂想曲」;愛群隊演出「一個教訓」。

現代舞:鄭淑玲、鄭淑華姐妹表演現代舞「飛向你飛向我」。
我說你猜:甲隊是黃曉吟、李莉如、周品君。乙隊是藍婉綺、藍婉瑜、藍美玲。■
-------------------------------------------------------------------
相關補充:

TTV電視周刊「三台兒童節目」專欄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