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代皇后大玉兒F1051A.jpg

一代皇后大玉兒F1051B.jpg

一代皇后大玉兒F1051C.jpg

一代皇后大玉兒F1051D.jpg

一代皇后大玉兒F105101.jpg

一代皇后大玉兒F105102.jpg

一代皇后大玉兒F105103.jpg

一代皇后大玉兒F105104.jpg

一代皇后大玉兒F105105.jpg

一代皇后大玉兒F105106.jpg

①潘迎紫在大陸拍片並不如意。
②潘迎紫和翟玉娘(右)。
③拍片之餘和劉青雲(左)強顏歡笑。
④⑤爾冬陞在中視演戲都不太順。
⑥爾冬陞此次和潘迎紫合作到目前還算平順。

1991年12月15日~21日
(華視綜合週刊1051期 P44~P47)
節目系列:
大玉兒
向中視討救兵

●採訪/而虹

中視八點檔「大玉兒傳奇」十月中旬才赴大陸出外景,最近已將外景隊拉回台灣,製作人謝迺彪與女主角潘迎紫也先後返台,對於外界傳言「大玉兒傳奇」在大陸拍攝期間發生種種不愉快場面,一一作澄清。
外傳「大玉兒傳奇」因製作人從彭達潘榕民換至謝迺彪,讓女主角潘迎紫摸不清楚究竟誰才是「大玉兒傳奇」的製作人,而發生她不把謝迺彪當製作人看,謝迺彪也不願伺侯潘迎紫這位大牌的情況。
結果謝迺彪一回到台灣,立即否認外界的傳聞,表示潘迎紫和製作單位在大陸北平工作愉快,他絕對不可能和潘迎紫有任何不愉快的場面。
至於「大玉兒傳奇」匆匆赴大陸拍攝一個月,即返台要求進棚作業,製作人謝迺彪表示,當初「大玉兒傳奇」為趕明年二月底拍完,將女主角潘迎紫歸還給中視,預計在九月五日赴北平開鏡。未料潘迎紫主演的「婆媳過招七十回」一延再延,使得「大玉兒傳奇」的進度也受影響,直至十月十三日才正式開鏡,比預定的進度整整遲了一個月。
而十月北平關外的氣候已逐漸轉壞,製作人謝迺彪形容,他們在康西草原出外景時,不僅氣溫低,天氣冷得駭人,曾經還有十天碰上關外的大風飛沙,連馬匹都站不住,更何況是人,所以,製作單位好不容易在康西草原、天壇等地出完外景後,即從大陸傳真回台,表明希望回到台灣進行棚內作業的請求。
「大玉兒傳奇」急著返台進行棚內作業,據熟知內情的人表示,原來「大玉兒傳奇」歷經三位製作人,當初與大陸河北電視台洽談的支援方式,因製作人銜接時未交待清楚,使得謝迺彪到達北平正式拍戲時,發現困難重重,河北電視台因與製作單位溝通不清楚,不願全力配合「大玉兒傳奇」的拍戲工作,讓製作單位在大陸吃足了苦頭。
其間便曾發生女主角潘迎紫一大早起床化粧,穿好戲服,卻等了一整天沒有拍到她的戲份,這種情況對被中視捧為大牌、當家花旦的潘迎紫而言,簡直是做夢都沒想到的待遇。
種種拍戲作業的不順利,才讓製作單位向中視發出求救訊息,要求中視挪出棚內來讓「大玉兒傳奇」回台進棚錄影。
由於狀況特殊,中視在接獲製作人謝迺彪的求救信號後,已緊急由中視美術組配合「大玉兒傳奇」趕製佈景,以便讓「大玉兒傳奇」盡早在台灣進棚開工。
製作單位的服裝、道具還未從大陸運回來,佈景也還沒搭設完成,女主角潘迎紫卻先從香港飛回台灣,向中視節目部主管報備她在大陸的工作進度。
雖然外界指陳她與製作人謝迺彪不合之說眾說紛紜,潘迎紫回台後,卻未主動提及此事,僅表示她在大陸拍戲時最難以忍受大陸公安人員的行為,至於工作人員對待她如何則隻字未提。
潘迎紫這一點「敬業」態度,也是她在中視主管心目中被捧為大牌的原因,只要她點頭答應演出,在拍戲期間,就絕對不輕易透露製作單位的「不周」之處,一切只為戲好,有任何苦水,則待戲殺青之後再說也不遲。

爾冬陞這回不犯沖

連續在台灣接了三齣電視劇演出,爾冬陞中視特別有緣,從「飛燕驚龍」、「塔裡的女人」到「大玉兒傳奇」,都是和中視合作,可是合作的過程,不是與女主角鬧情緒,就是碰上女主角不告而別;這一回參加「大玉兒傳奇」,則發生拍戲作業備受天氣與大陸支援單位的不合作困擾。製作單位到大陸一個月,立即收工返回台灣,教爾冬陞不免懷疑自己究竟是與中視有緣呢?還是犯沖?
不過「大玉兒傳奇」因大陸的拍戲作業不甚順利,已決定回台進棚錄影,時間難免有所耽擱,但製作單位為避免演員檔期出現問題,早在與爾冬陞簽約以前,即已將可能耽擱的時間算進去,和爾冬陞簽下五個月的演出檔期,一百個工作天。所以,即使「大玉兒傳奇」並未如預期全劇在大陸作業,有關演員的檔期問題,還不至於讓製作單位頭痛。
而中視與製作單位也儘量避免該劇再發生其他糾紛,以免爾冬陞以為他與中視真的八字不合,往後想再找機會合作可能就不容易了。所以,爾冬陞目前對製作單位還甚滿意。■
--------------------------------------------------------------
相關補充:

『一代皇后大玉兒』第1集(潘迎紫、季芹、爾冬陞、孫鵬、劉青雲) - YouTube─中視經典戲劇上傳


arrow
arrow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