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大使F448A.jpg

青年大使F448B.jpg

青年大使F44801.jpg

青年大使F44802.jpg

青年大使F44803.jpg

青年大使F44804.jpg

1980年05月20日出版
(華視週刊448期 P40~P41)
和平的福音
楊百翰大學青年訪問團特別節目
散播和平的種子……

●文/吉秀

五月廿三日晚間九時卅分,華視將播出一個長達八十分鐘,由美國楊百翰大學的「青年大使」(YoungAmbassador)訪問團演出的歌舞特別節目。這一個節目由華視新聞部記者李濤主持。
華廣傳播公司製作的這個歌舞特別節目,在播出之後,受到各界的一致讚許;大家都認為這是對全國電視觀眾的一項重要服務,因為楊百翰大學的這個歌舞訪問團來臺時,雖在國父紀念館作了一天的公開演出,但許多人還是沒能到現場欣賞到其精彩的歌舞,當然也就沒能領受到其歌舞間所要傳達的和平主題了。
華視邀請他們錄製了這樣一個完整性的專輯節目,使全國的觀眾都能靜坐電視機前欣賞。這個做法深獲楊百翰訪問團的共鳴與合作,因為他們認為,這樣一來,會使他們的使命更易達成,因為電視是最有效的大眾傳播工具,而楊百翰此次訪華,就是要傳播和平的福音;他們希望藉著充滿和平內涵的歌舞,來促進世界的和平。
楊百翰大學的「青年大使」訪問團,一共包括卅二名和平大使。他們都是正在大學就讀的青年學生,無論男女,每一個人都精通歌舞,並且性情都正直、純真而充滿活力。他們表演了世界各國的歌舞。在他們的歌舞裡,我們看到了真、善、美的境界,以及一個世界大同的美麗遠景。
這群和平大使,他們也入境隨俗,說起中國話呢!雖然語調有些生澀,但大致上都能表達他們所要表達的意思。
在每一段歌舞之前,都由一位大使以中文講解其內容、含意和特色,令人感到份外親切。
使人欣慰的是,這支和平隊伍裡也有我們中國人。那是一位生長於夏威夷的男學生,他的黑頭髮、黑眼睛,黃皮膚,在外國同學當中顯得相當特別、突出,而他臉上那屬於中國人特有的剛毅,也顯得那麼與眾不同。
楊百翰大學的「青年大使」訪問團成員中有我們炎黃子孫,這是意義深長的。
這位中國血統的學生,不僅有不遜於美國人的歌舞技藝,也有滿腔促進世界和平的熱血呢!
從楊百翰大學訪問團的這次特別節目裡,我們全體國人所看到、領略到的,應該是深刻的。
因而,這次特別節目是特別有意義的。■


arrow
arrow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