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語、閩南語演員合作愉快。
▼曾亞君(右一)、鄒美儀都是1987年金鐘得主。

華視閩南語連續劇「好鄰居
首播日期 1987-03-12 結束日期 1987-04-22
播出時段  19:00 - 19:30
(台灣電視資料庫)

(TTV電視周刊1278期P124~P125)
國語演員撈過界
「好鄰居」裡搶飯碗

●文/李維萸

華視閩南語連續劇「好鄰居」,因主要演員有兩位「金鐘獎」得主,而使得該劇憑添幾分喜氣。
今年「金鐘獎」的最佳女演員曾亞君,綜藝節目主持人鄒美儀,都是「好鄰居」的主要演員,今年她們雙雙奪得「金鐘獎」,使「好鄰居」與有榮焉。
鄒美儀去年也是「金鐘獎」的得主,今年算是連莊,但鄒美儀並不因為是金鐘得主,而排斥演閩南語連續劇,去年演了一檔「阿公我愛你」,今年又演了「好鄰居」,足見鄒美儀蠻喜歡演閩南語連續劇的。
曾亞君以前也是閩南語連續劇的常客,奪得金鐘,曾亞君幾乎不敢置信,因為八年來默默耕耘,曾亞君只認定投入,而非想要有所回報。
會亞君在去年前就成了華視的大忙人,戲約不斷,但曾亞君並不以此自滿,相反的,更立志嚐遍各種角色,使自己向演技派的層次邁進,所以曾亞君與鄒美儀一樣欣然接受閩南語連續劇,希望成為國台語雙聲帶演員。
鄒美儀在「好鄰居」飾演力大無窮,又充滿母性的傻大個兒,曾亞君則飾演三八兮兮的管家,由於這是齣喜劇,所以台詞又長又快,因為籍貫不是台灣,所以有些俚語兩人講得十分彆扭,經常NG,搞得攝影棚笑場連連。
除了鄒美儀與曾亞君之外,劉若幼、陸一龍、朱戌清都是國語演員,所以大夥兒打趣「好鄰居」簡直是國語連續劇。
劉若幼最近也經常參加閩南語連續劇的演出,每演閩南語連續劇舌頭就打結,她認為自己閩南語不靈光,與閩南語演員一對戲,戲就立刻被吃光,不過她很喜歡閩南語連續劇的氣氛,她認為大家都淡泊名,合作起來很愉快,她喜歡這種單純的角色。
陸一龍的角色原本是由呂文忠演出,但因呂文忠忙不過來,改由陸一龍瓜代,陸一龍的閩南語也是很滑稽,劉若幼笑著說他們兩人是半斤八兩。
籍貫浙江的朱戌清,她的閩南語是被石峰磨出來的,朱戌清曾是台視相當走紅的花旦,現在大概沒有人會記得她是國語演員出身的。
鄒美儀、曾亞君、陸一龍、劉若幼及朱戌清幾乎佔了「好鄰居」分之的主要卡司,閩南語演員都打趣說飯碗被搶光了。

......待後補充報導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