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級劇場F719A.jpg

超級劇場F719B.jpg

超級劇場F71901.jpg

超級劇場F71902.jpg

超級劇場F71903.jpg

超級劇場F71904.jpg

超級劇場F71905.jpg

超級劇場F71906.jpg

超級劇場F71907.jpg

⑴「假」巡按?「賈」巡按?
⑵真真假假搞不清!
⑶此劇三美女。
⑷兩人又有一堆笑話。夏春秋(龍劭華)、陳瓊美
⑸假巡按審案。
⑹林中林、朱燕妮參加演出。朱玲蒂
⑺這回遇到真巡按(中)。

1985年07月29日出版
(華視綜合週刊729期 P30~P31)
超級劇場
「真假巡按」鬧雙胞

●文/天

超級劇場」於七月二十八日、八月四日晚間播出的這兩集,叫「真假巡按」。
真巡按由賀軍政飾演,在戲裏面,他姓「」,所以大家都叫他「賈」(假)巡按。
而真的「假」巡按—蔡一京,是方雋飾演,他為了協助罔市(陳瓊美飾)捉拿殺父兇手,竟然出了個歪主意,到城隍廟偷了城隍爺的官服,扮起了「假」巡按。
賀軍政、方雋,兩個巡按,弄得眾人真真假假,聽覺一片混淆,怎麼真的偏偏姓「賈」,還好假的不是姓「甄」。
但是,這方呼「賈」巡按該上場了,那方啃著劇本的「假」巡按—方雋卻大搖大擺聞聲而來;「賈」巡按,「假」巡按,妙就妙在這「賈」、「假」音相同,樂壞了冒牌的,卻不見了正主兒!
真假巡按」這一單元的「超級」歌仔戲,有一個最特殊的現象,上場的演員全是「」科班的歌仔戲演員,花旦台柱郭美珠暫時休息,卻又加入了朱燕妮秀美等人。
對陳瓊美、朱燕妮等幾位女角來說,「」實在是不是問題,尤其在導演蔡天送的指導之下,就是臨陣惡補,依樣畫葫蘆,她們的表現仍是有板有眼的。
演「超級劇場」,演員們也極盡逗鬧、耍寶之能事,夏春秋、方雋、陳瓊美等人,都已是喜劇的箇中好手,而參加演出的人,無形中也會感染到那一份喜感,自然地在演出時流露詼諧、滑稽的言行。
像賀軍政—賀小生,在螢幕上的他總留給觀眾溫文儒雅的印象,但是演了賈巡按,卻讓他猛笑場,真個是劇情太好笑了,已有「賈」巡按,編劇卻又想出魚目混珠的「假」巡按。
在「真假巡按」的下集裏,「假」巡按—方雋將要上公堂審游魚(林中林飾)、花枝(秀美飾),賊仔三(夏春秋飾)是兇案目擊者;可是當「賈」巡按、「假」巡按兩人同時出現公堂時……
「超級劇場」—「真假巡按」,精彩爆笑,別忘了週日晚間七時準時收看!■


arrow
arrow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