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秀美。
▼溫淑桂。

1971年1月24日出版
(中國電視週刊66期P09)
藝聲歌劇團的演員
●文/張象乾

藝聲」是一個新成立的閩南語歌劇團,演員陣容堅強。每次演出,都能博得廣大電視觀眾們的讚美。
為了慶賀春節,該團推出一齣特別節目「金玉滿堂」。
這齣戲的角色很多,「藝聲」歌劇團的全體團員,都派上了用場。
扮演「男」主角岳文彬的洪秀玉,是該團的小生臺柱。她是虎尾人,妹妹洪秀美和她,曾經是「華明」劇團,「正聲雲林電臺的小旦、小生,洪秀美外型美俊,在「金玉滿堂」劇中,扮演一位歷盡辛酸的角色。
小幸子,是「藝聲」的女主角。她本名李幸子,宜蘭人,出身戲劇世家,父親李清萬,是個老牌演員。小幸子的「戲路」很廣,歌喉嘹亮,感情豐富,享有最佳「苦旦」的美譽。「三進士」的孫淑琳,造型、演技、令人無不叫絕。武戲如:「楊金花」、「陸文龍」,也演得不錯。她原為「華臺」劇團、正聲「天馬」歌劇團的臺柱,民國五十四年全省地方戲劇比賽中,榮獲最佳女主角的頭銜。不但紅遍寶島,還到過菲律賓去演唱。這次在「玉」劇中,演白杏玉,是個溫柔,而不貪富貴、不畏權勢的閨中才女。
洪秀美,是「藝聲」的花旦,也是該團中年紀最小的演員。因為經常和姐姐在一起的關係,無論在臺上、臺下、處處都愛耍「小姐」的脾氣。這一次在「玉」劇中,扮演一個活潑天真的俏丫環白梅英。
溫淑桂,是「藝聲」新進的一位武小生,以往是「陸光」閩南語歌劇隊的「男」主角,氣質相當好,在「玉」劇中,扮演一位「反派」小生趙俊明,這是她在「戲路」上的一大轉變。
在「玉」劇中扮演趙漢武的陳靜芬,「扮相」好,是一位優秀的老生演員。「陸文龍」的陸登,演來相當出色。
演杜忠雲的金蘭,擅演老生,老旦,「陸文龍」劇中的乳娘,「荊軻」的田光,都演得不錯。
扮演白愛錢的李良球,「反派」戲演得好,「荊軻」戲中的秦始皇,就是他扮演的。
「藝聲」還有一位新近加盟的小生演員楊鳳秋,原名楊玉隨,曾經是「華明」劇團的臺柱。在「荊軻」劇中,演出「反派」生角胡豹,受到電視觀眾的激烈讚賞。
該團的編導洪坤銘,是洪氏姊妹的大哥,「楊金花」、「李娃傳」、「忠義傳」、「秦良玉」、「紫玉釵」、「提縈」、「荊軻」都是他的傑作,他擅長寫歷史劇。
該團的製作人田靜媛女士,現在「新光」人壽保險公司工作,由於愛好戲劇〈原來是國劇老生名票〉,所以,組成了這個劇團。
她說:「我成立『藝聲』只為了興趣,不求名利。因為這個劇團,成立不久,猶如新生幼兒,還希望觀眾多多愛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