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龍女」的痴情我可以了解。
▼「恬恬」的憨甜讓男人疼愛。


▲喜歡唯美的感覺。
▼我的情何處落腳?

1984年11月24日出版
(你我他電視周刊374期P52~P57)
特寫人物:
潘迎紫大嘆:「何處是我家」!
●文/楚秦

演罷了兩齣頗為轟動的電視劇,一下子不到半年的時間,使潘迎紫紅

透半邊天,成為電視界的超級巨星。也使原本身裁並不瘦弱的她,經

過六個多月地「折騰」,那付弱柳迎風的模樣,簡直可與林黛玉相互

媲美。
「每天早晚班接著趕,把我累得頭昏眼花,怎麼還能不瘦?」
不過,天下那有不勞而獲的事兒:在電影圈沈浮了十多年,沒想到卻

在電視界揚名立萬。潘迎紫心裡固然欣喜,同時,也嚐到隨之而來的

酸甜苦辣。

喜怒哀樂
收放自如

前陣子她主演的二部電視劇皆高居收視之冠,她也因此更加忙碌:
「而且是演兩種完全不同的戲,『一加一不等於二』是要表現出憨傻

的喜感,而『神雕俠侶』的小龍女又是清純多情的另一種典型。本來

還想可能沒辦法完全勝任。結果,沒想到我的情緒還很容易控制,一

到片場,該哭、該笑,很自然就表現出來了。」
以潘迎紫豐富的人生歷練來說,表演對她並不見得是個難事。演苦戲

,在感情的路途上,她有過辛酸的經驗,演喜劇。娃娃本身就是個嘻

嘻哈哈、樂觀至極的人。
「沒想到會這麼受到觀眾的歡迎,連坐計程車,都不收我的錢,怎麼

塞給他們,都不願意收。搞得我真不好意思。」

盛名之累
愛惜羽毛

一下子在寶島竄紅,潘迎紫在始料未及之餘,更是打消了原本在半年

前赴美從商打天下的念頭。
戲迷們紛至杳來的信函,一通又一通親切問候的電話,雖然潘迎紫飽

受騷擾,也使她更珍惜得之不易的成果。
「本來『鹿鼎記』,還有很多劇集,都想繼續找我演,可是忙了這麼
久,總要讓我喘口氣吧!所以推了戲約,就接了五個廣告片,玩玩票

。」

配音工作    緊張兮兮

娃娃是個怎麼也閒不住的人,才剛為軋戲之忙而叫苦連天,原以為廣

告片應該時間較為充裕,可以讓她半休息半工作狀態下完成,沒想到

,五個廣告片一軋,又忙得她昏天暗地。
「有家電產品、也有化粧品、食品,有的廣告廠商還指定由我親自配

音。他們居然喜歡我沙沙啞啞的嗓音,所以,雖然不曾嘗試還是硬著

頭皮上了!」
第一次配音娃娃帶了一整瓶枇杷膏,深怕自己的表現不好,讓人看到

錯處。可是,三配四配地,老是掌握不住自己的螢幕上說話的速度,

搞得她一口水、一匙枇杷膏地,費了好大地勁兒,才大功告成。結果

水都不知道喝了幾杯,反正一瓶枇杷膏已經在不知不覺中,宣告「報

銷」。

五音不全
也敢作秀?

「我真是緊張死了,拍戲是不會緊張,不過,一拿起麥克風要我說話

,我就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還有唱歌也是,戲一拍完,好多人都找

我作秀,我本來都不答應,我的一票好朋友,就罵我笨,都說我賺錢

的機會不懂得好好掌握。仔細想想也覺得滿有道理。重利之下,即使

我天生五音不全,但看在可以買好多房子的錢份上,我也就厚著臉皮

答應了。」
答應了之後,娃娃又後悔了,她那會唱歌啊!更何況是作主秀?三、

四十分鐘,她到底要拿些什麼東西給觀眾看?左想右想地,害得她成

天失眠。

東拼西湊
片酬奇高

人要是運氣來了,連城牆都擋不住。結果,新藝城一通電話,「兩隻

老虎」在小彬彬泰迪羅賓之外,力邀她演出另一隻母老虎。這會兒

,她是毫不猶疑地就簽下片約,那 些南南北北的秀約,也就順理成章

地全給推了。
「想想這些秀不作,我損失有多大?所以,七七八八地全加在片酬裡

,居然,對方也很爽快地答應了。合作的條件也很不錯,所以,我也

沒有拒絕的理由嘛!」
這個高片酬策略,很快就使潘迎紫「就範」,對娃娃而言,自前一部

戲「本小姐當差」後,也有兩年多的時間,不再介入水銀燈下,這總

是另一個將電視的餘威拓展到銀幕的機會。更何況片酬奇高,她的購

屋置產計畫,也因此可以實現。

東飄西盪
何時成家?

「這麼久沒拍電影,再面對攝影機,真有種回娘家的親切感。我最喜

歡接通告了,想想,又有工作可作,有便當可吃,還有片酬可拿,是

不是挺過癮地?」
不過,這個有工作狂的潘迎紫,雖然事業目前一帆風順,但,還是有

她的煩惱。
「談情說愛不重要啦!先賺了錢養家活口再說,只是,目前我住的房

子,租約到期,所以房東要我搬家。我才剛剛裝潢好,又得另外找個

窩,老是不能定下來,總是有種飄泊無定的感覺。」
潘迎紫的家在香港,又不能長期以台灣作為根據地,長年居無定所地

,又不適於在台灣置產落腳。
所以,這一陣子,娃娃又得忙著租房子、搬新家,只是,希望這次住

妥了之後,不要再有個偷窺狂,成天拿著望眼鏡,監視她的一舉一動

,搞得潘迎紫心神不寧才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