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以為自己只適合時裝扮相。
▼演郡主的刁蠻樣挺像的吧。
▼頭一次女扮男裝,我喜歡。

1984年11月24日出版
(你我他電視周刊374期P146~P148)
明日的星星:
葉嘉菱未經世事?!
●文/蓋子

葉嘉菱是個年輕又不懂世事的任性女孩!
雖不完全是少不經事,只是,率性又不擅鑽營的她,對人際關係的處

理還不如一些剛出道的新人厲害,所以,葉嘉菱三個字知道的人並不

多!

高美梅是親姊姊

在這個圈子中「遊玩」了二年,因為自己並不急於求證什麼,多數人

都不知道,原來高美梅是她姊姊。她們不像其它的姊妹檔、兄弟檔,

身為兄姊的一定大力吹捧,即可以盡到做前輩的責任,又可以傳為佳

話──虎兄無犬弟!
葉嘉菱第一齣參加演出的是由臥龍生製作的「諜海風雲」,心理上只

覺得好玩.。壓根兒也沒想到將來要以此為業!新人演出,演技是最

弱的,但她認真的去揣摩了。
為了一張演員證,葉嘉菱跑到製片協會去上課,每次上課也只是左顧

右盼的找人聊天,那些理論誰愛聽呀?
「我真的覺得這種課不上也罷了,要不是為了一張演員證,才不那麼

辛苦?」
祖籍山東的葉嘉菱,光看臉孔再和她談談,便會發覺她的性情十分典

型道地,一臉不為五斗米折腰的豪情,加上一些A型性格的靦腆,處

事待人都很誠懇!

與韋辛打起交道

「今年是奇怪的一年,我一連拍了三部戲,全都是古裝戲,以前我最

排斥古裝戲了,總覺得自己扮古裝很不上相,不倫不類的!」
事實上看來,葉嘉菱的古裝相當出色,因為她的臉蛋很小巧,配上大

眼睛溜溜地轉,古代美女的丰姿躍然欲出!
小女孩的夢還沒有醒來,就得面對這麼一個複雜的社會環境,她竟會

天真的跟韋辛說:
「韋哥,我『不小心』和你打了對台,看在小老妹的份上,你隨便做

做就好了,不要讓我太難看
!」
台視華視之間的八點檔之爭,豈是這麼一句話就可以制止的!

姊妹都不愛與人爭

由「五路福星」、「少林小福星」─「威震四海」,一年中演了三檔

古裝戲,葉嘉菱都快變成古人了,不過這回她除了演女生之外,還可

以反串男生,大過戲癮。
因為這齣戲的女主角還不只她一個,在宣傳上當然不會著重她這個自

由演員啦!好在她也不在乎戲份,別人要求加戲或是對她的受器重感

到排斥,她也只是好脾氣的笑說:
「我不喜歡跟人家爭,大概是個性,像姊姊也一樣!」說著說著才又

想起這兩個長得不太相像的姊妹,老實說,妹妹的氣質比姊姊更吸引

人!

擺出小郡主架勢應戰

雖然錄影經常熬夜,葉嘉菱的體力可比常人要強,因為年紀輕,平常

又喜歡跳舞運動,當然可以熬得住啦。
沒事抱本書在家躺著看,她只看名家名著翻譯小說,尤其是那種世界

名著,看到入迷處,她往往會以為自己是劇中女主角呢!
雖這一檔戲和韋辛打對台,葉嘉菱仍然信心十足,擺出「小郡主」的

架勢,請大家等著瞧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