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遊、潘迎紫都是大牌,誰也炒不了誰的魷魚。

▲▼在「媽媽.吉利.小叮噹」中,潘迎紫覺得自己像白癡。



▲吊鋼絲雖美,但也危險。
▼娃娃很想突破現狀。

1988年10月9日出版
(TTV電視周刊1357期P116~P118)
明星熱線:
劇再爛也不能隨便罵
潘迎紫一句實話得罪周遊
●文/曹佳

一檔「媽媽.吉利.小叮噹」,雖然讓中視在收視率上嚐到甜頭,卻使潘迎紫周遊翻了臉,去年兩人合作「靈山神箭」最後幾集有過一次翻臉紀錄,這一次「媽媽.吉利.小叮噹」也免不了反目,但預計是無損於兩人日後的合作。
潘迎紫在錄「媽媽.吉利.小叮噹」後期,因實在看不懂劇本到底是怎麼發展的,因此對該劇劇本以開玩笑的方式批評其為爛劇,這些指責「媽」劇的話,惹火了周遊,立刻第二天在報上對潘迎紫還以顏色,表示要炒女主角魷魚。
以潘迎紫目前在中視的份量,中視尚不敢說炒她魷魚的話,更何況是周遊?這位中視當家花旦在見報後立刻向中視當局反應,出動了高級主管出面協調,才使潘迎紫息怒。
潘迎紫目前是中視首席花旦,受禮遇是可想而知,但周遊現在在中視,卻也是八面玲瓏,連續兩檔八點檔國語連續劇「媽媽.吉利.小叮噹」、「王昭君」,一檔武俠單元劇「華山論劍」,另外正在籌備中的「親密關係」,周遊確實是中視最紅的製作人。
就是因為現在的行情看漲,使得周遊再也不願意在製作單位和演員之間有衝突的時候,委屈求全,居於劣勢。
周遊說:「不管戲好戲壞,站在製作人的立場,都不希望看到演員批評劇本的消息,是好是壞,等戲下檔後,隨便怎麼說都可以,戲還正在檔上,就自己滅自己威風,還有誰要看戲?那會影響收視率的。」
而為戲任勞任怨的潘迎紫也有苦衷,從「媽」劇開拍,她就是劇中唯一不軋戲,每天從早拍到晚的演員,「媽」劇後來的劇本有點急就章,草率敷衍,導播和其他工作人員都看不懂,她發幾句牢騷,也是難免。
「我並沒有批評『媽媽.吉利.小叮噹』是爛劇,只是說自己很像白痴,整天對著狗啊、鳥啊說話,事實上劇本是有需要檢討的地方,我不認為說實話有什麼不對?我是中視演員,領的是中視酬勞,周遊憑什麼炒我魷魚?」
拍「靈山神箭」時,周遊也以潘迎紫大過大牌難以伺候,和她絕裂,甚至「靈」劇殺青酒,女主角都沒有參加,而潘迎紫也是一肚子委屈,拍武俠劇製作單位在安全上不顧慮演員不說,而且四處放空氣指責演員大牌,破壞演員形象,這和周遊說演員罵劇本,破壞劇集形象又有何異?
雙方各持一辭,並揚言要考慮再度合作的可能性,但演藝圈最盛行的一句話就是「影劇圈沒有永久的朋友和敵人」。對潘迎紫和周遊,相信也是極有可行性的話。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