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佩菁1090A.jpg

李佩菁1090B.jpg

李佩菁109001.jpg

李佩菁109002.jpg

李佩菁109003.jpg

⑴⑵李珮菁演唱的現場。
⑶和殘障朋友合影。

1983年08月28日出版
(TTV電視周刊1090期 P126~P127)
明星熱線:
李珮菁坐輪椅赴東南亞
把愛心散播給殘障朋友

●文/常言

李珮菁出國演唱剛回來,心情格外開朗,她說:「目前我最主要的事情是把歌唱好,讓大家都來聽我的歌!」
這次李珮菁的泰國、新加坡之行,備受國外人士的矚目,一來大家為她坐在輪椅上重登歌壇表演,其精神與毅力讓人感動之外,李珮菁為殘障朋友付出的愛心,也留給當地人們深刻的印象。
李珮菁病後雖然行動不便,但國內外歌唱圈卻不斷邀約她上台表演,李珮菁答應到國外演唱,唯一的條件就是她的第一場必須是義演,收入捐給當地有關殘障的慈善機構。
七月份,李珮菁應邀到最具規模的泰國嘉樂斯夜總會及新加坡的銀心夜總會分別做一場的義演和演唱,並且上電視及接受各報章雜誌、電台記者的訪問,掀起當地歌壇空前未有的盛況。嘉樂斯夜總會的老闆曾說:「李珮菁是我們這裏八年來掌聲最多的一位歌星。」好多華僑太太們得知李珮菁不良於行,還能滿懷樂觀的上台表演,深深被她的意志所感動,她們都紛紛跑到後台來看她,有的送她金牌鍊子、紅包、禮物,還有人買藥給她吃,免費幫她檢查治療……,直盼望她的腿趕快好起來,這些歌迷太太們看到她都哭了,李珮菁卻反過來安慰她們。
「國外的義演活動,當地人很重視而且很支持,他們都引以為傲地把這個活動辦得有聲有色。而我們國內對這種義演的活動卻不夠積極,我盼望大家都能全力支持,有錢的出錢,有力的出力,幫助這些殘障朋友,讓他們跟我們一樣過著安定而快樂的生活。」李珮菁一直有心擁護這個有意義的活動,但常感心有餘而力不足,因此她呼籲大家把自己的愛心昇華。
「病後第一次出國,我的心情好緊張。」李珮菁在今年元月曾到菲律賓義演,由於有十年沒到這個國家來了,惟恐觀眾對她不夠熟悉,她還帶了許多幻燈片介紹自己,演出時,由於台下的觀眾掌聲如雷,李珮菁當時就能感受歌迷的熱情與關愛,因此感到很安慰、信心十足。「原來我也顧慮到行動的不便,後來嘗試了,倒不覺和平常有什麼不同,好高興通過這個考驗。」
「嘿,告訴你們,我又有了進步嘍!」李珮菁欣喜地透露她最近可以手拉著欄杆,不必別人推就可以站起來,雖然這個進步只是一點點,距自己能夠走路還遠得很,但李珮菁卻很開心。「我的腳每天都在發痛,白天我做些復健運動,晚上則上舞台表演。」一上了舞台,李珮菁暫時可以把這種痛楚遺忘,全心投注在歌詞與旋律中,瀟灑地說:「它痛它的,我唱我的!」
李珮菁最近又灌製了一張新唱片,裏邊有好幾首歌都很讓她著迷,據說其中有兩首歌的歌詞是慎芝幫她填的詞,她好喜歡,歌詞意境真實而淒美,李珮菁頗能傳神地唱出歌中的味道來。
「十一月份還要到泰國、馬來西亞表演。」李珮菁興奮地說。■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李珮菁 義演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gbz 的頭像
    kgbz

    烤雞脖子..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