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媛婷周筱雲1345A.jpg

張媛婷周筱雲1345B.jpg

⑴⑵周筱雲外型妖嬈。
⑶⑷張媛婷想脫離「艷星」行列。

1988年07月17日出版
(TTV電視周刊1345期 P106~P107)
明星熱線:
張媛婷周筱雲
百般無奈再使壞

●文/精敏

華視的女演員中,有兩位是虔誠的教徒:一是張媛婷,是虔誠的天主教徒;一是周筱雲,是虔誠的佛教徒。兩人演戲都有顧慮,不大願意演壞女人。
張媛婷初入影壇,曾因為對宗教的固執,和一些工作人員鬧得很不愉快,電影、電視圈都有習慣,新戲開錄前,勢必要燒香拜拜,祈求新戲推出能大吉大利,但張媛婷因為是天主教徒,堅決不肯燒香。
「我想在不影響別人的情況下,堅持自己的信仰並沒有錯,過去有不少人喜歡拿我的信仰作話題,我覺得蠻無聊的。」
張媛婷目前正在拍八點檔連續劇「好漢」,早期她拍戲的角色,多傾向於開放型,戲路也是大膽奔放的讓人驚訝,對於這些非出於本意的角色,張媛婷說:「我一直不喜歡演壞人,或是邪裡邪氣的戲路,但演戲是我的工作、職業,為了工作,相信神會諒解的。」
拍完「西施」,張媛婷休息了好一陣子沒有拍戲,理由是沒有合適的劇本,最近好不容易再接了「好漢」一劇,角色仍不是她原則上要求的好女人,但一切都是為工作,張媛婷相信她的神仍然會支持她的。
周筱雲是虔誠的佛教徒,因此她深信信佛教的人不會害人,當伍宗德遊說她在「掌聲響起」劇中,嚐試反派角色的時候,周筱雲矛盾了許久,幾度想辭演該劇女主角。
「掌聲響起」劇中的她,淪為馬殺雞女郎,之後隨著愛侶亡命天涯,周筱雲曾為劇中人物強烈的變化而深受感動,但她仍不能接受自己在戲裡一而再,再而三的害人。
「後來我被伍宗德說服,是因為劇中人之所以去害人,都是基於無奈的心理,這個角色的變化性這麼大,對我來說,相當具有挑戰性,矛盾了許久,終於接了,演到現在,覺得真的很過癮。」
和張媛婷一樣,周筱雲拍了「西施」這一檔戲之後,幾乎沒什麼特別的作品,「掌聲響起」是較有表現的一檔戲,難怪周筱雲不再堅持原則,答應演壞女人。
這兩位高大健美的女星,有志一同的認為宗教信仰可以幫助她們在氣餒的時候度過難關。但兩人都不喜歡一些人以宗教為談笑趣味話題,來討論她們的信仰。
「我們的觀念是在不影響別人做事的情況下,堅持己見,這也沒有什麼不對,有人卻拿這些當笑話一樣的談論,這一點讓我們不開心。」
雖然日前她們所演的角色,未能如願演正正經經的好女人,但台上是台上,台下的張媛婷及周筱雲,絕對讓人相信她們是好女人。■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gbz 的頭像
    kgbz

    烤雞脖子..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