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康米地1341A.jpg

台北康米地1341B.jpg

台北康米地1341C.jpg

台北康米地1341D.jpg

台北康米地134101.jpg

台北康米地134102.jpg

台北康米地134103.jpg

台北康米地134104.jpg

台北康米地134105.jpg

台北康米地134106.jpg

台北康米地134107.jpg

台北康米地134108.jpg

台北康米地134109.jpg

⑴小朱、李立群表演方式各有不同。
⑵喜劇已好久沒在螢光幕上出現了。
⑶陶大偉碰到朱慧珍又怕又愛。
⑷陶君薇是個成氣候的演員。
⑸排戲前可是很嚴肅的。
⑹鄧程惠首度參加電視演出。
⑺李立群、陶大偉有柳下惠的工夫。
⑻⑼「台北康米地」使出全勁吸引觀眾。

1988年06月19日出版
(TTV電視周刊1341期 P114~P117)
節目快報:
眼光獨到、配合成功
《台北康米地》演員個個大豐收

●文/李旼

對「台北康米地」而言,這是一個豐收的季節,儘管才剛剛開始,節目中的每位成員,卻都已感受到一份豐碩的成就感。
在歌台舞榭闖蕩了十餘年的朱慧珍,終於找回了自我。十六歲參加台視的歌唱比賽,雖未奪標,卻得到導播龐宜安的青睞,從演員幹起,擺在面前的,原是條平坦的星路,不料小妮子少不更事,卻一腳踏進餐廳秀,在全省歌廳、戲院的後台,朱慧珍迷惑在七彩燈紅的夜色裡……。
結束一段痛苦煎熬的歷煉,小朱發誓要站起來,拋卻過去的陰霾,重新回到原本熟悉的螢光幕前,從哪裡失去的,就從哪裡找回來,「台北康米地」裡,為了劇情的需要,不得不展露迷人的身段,東山再起的朱慧珍,深諳成名的代價得來不易,儘管鏡頭前搔首弄姿,極盡煽情之能事,但最起碼的尺度仍拿捏得極為貼切,首集播出就得到廣大的迴響,望著一封封鼓勵又讚美的信函,小朱不禁潸潸淚下。
外型俏麗甜美的陶君薇,從小在美國長大,個性活潑而直爽,卻因外型所限,一直得不到挑大樑的機會,小妮子並不以為忤,始終把演戲當成娛樂和消遣,樂天派的她,只要讓她有說國語、交朋友的機會,就比什麼都快樂,去年,同樣屬於青春、動感型的製作人林宜娟,在台視開了個狄斯可熱門舞蹈節目「動感九九」,第一個念頭便想到她。
主持這個節目,陶君薇真可說是如魚得水,說瘋,她比任何人都瘋;要玩,她比任何人都會玩,節目中經常邀請一些外國藝人,陶君薇流利而風趣的英語,把節目帶動得有聲有色。楊佩佩製作「台北康米地」,劇中那位青春俏皮,又不失天真純樸的華僑少女,當然非陶君薇莫屬了,小薇也著實爭氣,三下兩乘五,就把劇中的角色詮釋得淋漓盡致,「這根本是在寫我自己嘛!」她說。
由於陶君薇表現傑出,台視上下對她刮目相看,一項以默默耕耘者為對象的「向無名英雄致敬」慈善義演晚會,很自然地又落在她身上,陶君薇再也想不到由於演一齣喜劇,而能榮登大型晚會的主持人,對演藝生涯來講,不是豐收又是什麼。
劇中飾演「愛玲」一角的鄧程惠,雖然是個螢幕新面孔,但對戲劇表演可一點也不陌生。鄧程惠是在「台北康米地」臨陣換角之際,十萬火急地加入演出陣容,藝術學院畢業的她,剛開始面對三機作業有點無所適從,因為演慣了舞台劇,平常起碼都有一個星期以上的準備時間,現在往往是當天錄影,早上還看不到劇本,好在陶大偉和李立群都是熟悉的工作夥伴,每個人的個性和表演方式都捉摸得十分清楚,只須稍稍一帶,馬上便能進入狀況。
由一位默默的舞台工作者,躍升為眾人皆知的螢幕新星,這巨大的轉變,不過是一夕之間的事。努力的人不一定成功,但成功的人必定經過努力,鄧程惠不否認是陶大偉李立群的「夾帶成功」,但她成名前的準備工夫,也不能完全抹煞掉。
陶大偉和李立群不僅是工作上的好夥伴,私底下也是情同手足,李立群有四年多未在電視上露面;陶大偉演完「小人物狂想曲」後,便投身電影界,近年來也少有佳作出現,「台北康米地」的推出,不啻給他們一個突破性的機會──至少突破了「默契」的禁忌,以後可以遊走三台,無人掣肘。這次的聚合,是整體力量的再現,每人心底都有著強烈的使命感。
當然,最大的贏家還是台視和製作人楊佩佩,楊佩佩做完叫好又叫座的八點檔「還君明珠」,一直想開闢三台目前最缺乏的喜劇戲。台視不是不想做喜劇,但由於鴛鴦蝴蝶、才子佳人的戲盛行,加上喜劇人才缺乏,先天條件並不理想,然而楊佩佩排除萬難,終而一戰成功,足證她的眼光獨到,台視配合得法,才能使「台北康米地」在初夏的季節裡大放異彩,人人豐收!■

台北康米地1346A.jpg

台北康米地1346B.jpg

台北康米地134601.jpg

台北康米地134602.jpg

台北康米地134603.jpg

台北康米地134604.jpg

⑴⑵洪麟、蔡頭是「台北康米地」的貴賓。
⑶「台北康米地」劇情詼諧。
⑷趙舜(左)、阿西也來湊熱鬧。

1988年07月24日出版
(TTV電視周刊1346期 P118~P119)
節目快報:
《台北康米地》
新將助陣更糊塗

●文/王鳳蓮

台北康米地」來了幾個貴客。
自從李立群要離開「台北康米地」消息傳出之後,觀眾反映男演員只有陶大偉一人太冷清了,於是製作單位陸續請了趙舜、阿西、蔡頭與洪麟來助陣,製作單位原本希望蔡頭阿西能固定演出,但他們,時間無法分配,只好不定期的參加演出了。
阿西與蔡頭被安排成陶大偉、鄧程惠陶君薇的鄰居,是糊塗偵探,經常弄巧成拙,笑料百出,而阿西一口的台灣國語,大夥立即將他與鄧程惠聯想在一起,走了李立群,鄧程惠的第二春該可在阿西身上找到,何況兩人都是講台灣國語,湊成一對一定有趣,但阿西尚主持戶外競賽節目「」,要固定演出並不容易,製作單位只好盡量安排了。
蔡頭也是深得觀眾緣的諧星,自「俏妞行大運」一鳴驚人之後,觀眾對蔡頭念念不忘,蔡頭不開口也能令人發噱的模樣的確是喜劇的大將之才,蔡頭在「俏妞行大運」裡經常幫黃香蓮調查事情而弄巧成拙,糗事百出,這回兒再演個糊塗偵探怕也是成不了大器,而到處捅漏子。
鄧程惠在「台北康米地」表現傑出,益發的星運高照,目前正加緊排練舞台劇「尋找關漢卿的三個女人」,兩頭軋的結果,單薄的鄧程惠累得病倒了,但還要強撐病體參加電視錄影及舞台劇的排練,真是難為了地。
鄧程惠出身舞台,對舞台劇的演出十分熱中,但參加「台北康米地」演出後,成了舞台劇夥伴打趣的對象,大家常糗鄧程惠還會不會說標準國語,足見鄧程惠演活了「台北康米地」的愛玲,大家才會對她的台灣國語這麼感興趣。
甜姐兒陶君薇演喜劇也愈來愈有心得,其實陶君薇嬌憨的外型,不開口就已十分惹人憐愛了,在舅舅陶大偉的調教下,陶君薇的幽默感十足,不錄影時也會講笑話逗人開心,台上台下笑話一籮筐,「台北康米地」錄製起來也就格外輕鬆愉快了。■
--------------------------------------------------------------
相關補充:

台視連續劇「台北康米地」1332〈1988年〉


arrow
arrow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