悲歡歲月1341A.jpg

悲歡歲月1341B.jpg

悲歡歲月1341C.jpg

⑴她們之間有許多內心衝突。
⑶黃龍和夏台鳳都參加演出。
⑵⑷這一道多角戀愛謎題如果解開?
⑸劉德凱、賴德南表現不俗。
⑹蘇明明的溫婉形象大受歡迎。
⑺忍住傷痛面對人生。
⑻這對母女個性差異極大。

1988年06月19日出版
(TTV電視周刊1341期 P56~P58)
節目快報:
收視率傳捷報
果然六六大順
悲歡歲月演員士氣高昂信心十足

●文/王驪姬

悲歡歲月」六月六日推出第一集當晚,製作單位的電話響個不停,熱情的觀眾佳評不斷,大部份的人都表示,「悲歡歲月」的劇情緊湊,人物造型具親切感,非常能引起觀看者的共鳴。
有一位熱心的觀眾,還帶著激動的語氣說:「太感人了,蘇明明的遭遇竟然跟我的一位朋友極為相似。」
除了觀眾外,有不少記者當晚也都打電話來為製作單位打氣,因為這些敏感的傳播媒體工作者,已經打聽出來,「悲歡歲月」甫一推出,收視率就勇冠三台。
隔天,「悲歡歲月」製作單位顯得喜氣洋洋,一大早,劇中的演員如蘇明明劉德凱林瑞陽等人,都打電話來互報收視率第一的喜 訊。
艾偉比較「貪心」,他說:「二十七點多的收視率只是我們的暖身運動而已,隨著日後劇情的高潮起伏發展,後勁應該很強才對。」
所有參與「悲歡歲月」的工作人員,都對此劇充滿信心,執行製作吳金瑛表示:「這是徐進良導演進軍八點檔第一部戲,他精心籌備了兩年多,才敢呈現在觀眾面前,所以基本上,我們並不特別強調收視率,只要觀眾發自內心,覺得這是一部陣容堅強的精彩好戲,對徐導演而言,兩年的苦心就沒有白費了。」
「悲歡歲月」的劇本編寫得好,是大家有目共睹的,而這位編劇者,不是別人,正是徐導演的太座──林桂英,林桂英以前曾為「台視劇場」寫過劇本,這次為徐進良籌寫劇本,更是全力以赴,這對夫妻檔搭配,配合得天衣無縫,徐導演只要稍加提供意見,不必費心去「盯」劇本,因為太座比他自己都急呢!
「悲歡歲月」除了主線蘇明明、林瑞陽、劉德凱、陳思萍蕭大陸、艾偉、柯素雲周思潔等,有牽扯不清的愛恨情慾外,另一特色,是起用不少的閩南語演員,像頗獲好評的易原梅芳,吸引不少中南部的觀眾迷。
李登才賴德南黃龍等閩南語演員,也都陸陸續續加入演員陣容,為「悲歡歲月」增色,其中李登才平日忙於登台作秀,無暇上電視,但因與徐進良的交情匪淺,才特別客串演出。
「悲歡歲月」強調每集都有可看性,也就是都會留下一個伏筆引人深思,這樣的戲,值得你細心觀賞,不看的話──那就太可惜了!■
--------------------------------------------------------------
相關補充:

悲歡歲月 第 01 集 - YouTube──TTV 台視官方頻道上傳


arrow
arrow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