欣欣劇場1495A.jpg

欣欣劇場1495B.jpg

欣欣劇場1495C.jpg

欣欣劇場1495D.jpg

欣欣劇場1495E.jpg

欣欣劇場1495F.jpg

欣欣劇場1495G.jpg

1991年06月02日出版
(TTV電視周刊1495期 P86~P93)
影視焦點:
新星亮相!
台視欣欣劇場
再度舉辦新人推薦會

●文/任鳳雲

台視「欣欣劇場」自去年九月播出,節目中所發掘、培訓出來的多位新人,均已陸續加入人才孔需的演藝圈,經過密集而有計畫的訓練,日前「欣欣劇場」再度舉辦「新人推薦會」,並邀請各節目製作人前來「挖寶」。
「欣欣劇場」這次推薦的七位新人中沒有一個是全然的新人,但彼等過去在電影、電視的演出並未讓觀眾留下深刻印象,因而「欣欣劇場」希望再為這些小生小旦加把勁,激發他們的潛力。

王一正

籍貫:台灣花蓮
身高:一八一公分
體重:六十六公斤
生日:五十五年五月廿五日
學歷:台大政治系肆業〈今年可望畢業〉
演出經驗:電影:「牡丹鳥」電視:「台視劇場」、「欣欣劇場」
台大「五」年級高材生的王一正,去年忙於唱片宣傳,耽誤了學業,今年無論如何也要衝刺過關。自認與數目字「五」有緣的王一正,相信自己可以過「五關」。
明星學生的身分曾困擾過王一正,當時他走在西門鬧區,既怕人家認出他而大叫,又怕來來往往的人無視他的存在,不過那段角色衝突期一過,整個人像脫胎換骨似的。
出過唱片、拍過電影,也演過電視劇,王一正還是較偏愛演戲;在即將殺青的電影「黃袍加身」中,他飾演台北橋下的苦力,為了體驗苦力生活,揣摩他們的心境,橋下來回好幾趟,劇中賣力演出,可不是打幾場籃球足以形容的。

倪齊民

籍貫:福建林森
身高:一八0公分
體重:七十公斤
生日:五十三年十二月廿四日
學歷:國立高雄海專畢業
海專畢業的倪齊民,當「討海人」不久,就棄船從商,前兩年股票飆漲,他還大賺了一筆。
有不少人說他像「林瑞陽」,耐不住他人百般「慫恿」,於是跑到台視文化演藝訓練班報到;受訓期間,師長就頗看好這位「帥哥」。
大概「帥哥」喜歡瞎掰,常給人油腔滑調的錯覺,所以許多製作人都找他演「花花公子」。倪齊民現在懂得「收斂」,借言如金了。

王馨婷〈本名王小芬〉

籍貫:山東日照
身高:一六五公分
體重:四十七公斤
生日:五十四年三月十日
學歷:莊敬高中畢業
「勞軍藝人」王馨婷參加台灣本島、外島勞軍的經驗已有三年,當初也是跟著歌星姊姊王馨雨到處勞軍演唱,才與演藝圈結緣。
「欣欣劇場」之前,王馨婷參加過公視「家有寶貝」以及台視「天眼」的演出。現在已經成為「天眼」中唯一的女警。
台視即將開拍的單元劇「黑潮」中,王馨婷有吃重的戲分,角色從嬌嬌女、怨婦到女強人,極具挑戰性。
從前出門連問路都不敢,如今跳上螢幕扮女警,王馨婷自己都覺得不可思議。

聶秉賢

籍貫:新疆迪化
身高:一七八公分
體重:六十八公斤
生日:四十七年一月十四日
學歷:政大國貿系畢業
因為隔壁鄰居任職於台視企畫組,聶秉賢有多次被推薦演戲的機會,算算前後戲齡也有三年了。也就是不敢辜負他人的一番好意。每接下一部戲都是全心投入。
限於外型,聶秉賢大多飾演反派,在各種「壞人」中,聶秉賢最喜歡扮演那種講義氣的「兄弟」,「如果演窮凶惡極的那種,我就心裡不太舒服。」
「欣欣劇場」推薦會上,已有製作人邀他參加台視備檔國語連續劇「龍城飛將」的演出,劇中他仍然演個壞蛋。

梁又南

籍貫:湖南長沙
身高:一六八公分
體重:四十九點五公斤
生日:五十八年一月十三日
學歷:培德高職影劇科畢業
演出經驗:電影:「大賭秀」、「我在死牢的日子」、「到地獄討債」電視:「孫叔叔說故事」、「欣欣劇場」、「中國民間故事」
曾當選中國小姐第六名的梁又南,五月初經歷一場浩劫,死裡逃生後還餘悸猶存,每每見到記者,就拜託記者們為她伸冤。
五月七日梁又南原本欲搭復興號火車南下回家,陰錯陽差竟跳上了莒光號列車,上車後發現自己搭錯車,正準備在松山站下車,轉身之際,一名剃了平頭的壯漢向她撲來,壯漢見梁又南抵抗,又猛抓她的脖子,當時梁又南邊大喊「有人強暴!」,邊朝車門方向逃跑,沒想到火車門沒關,梁又南就這樣被歹徒踢出火車廂。
梁又南從時速六十公里的火車上被摔下時,是後腦先著地,送醫時醫生診斷為腦震盪復原機會不大,十一天後,她終於清醒,卻怎麼也嚥不下那口怒氣,最讓她不解的是,為什麼行駛中的莒光號門是開的?因此她準備循法律途徑控告鐵路局。

劉克勉

籍貫:山東諸城
身高:一八0公分
體重:七十六公斤
生日:五十四年九月十四日
學歷:高旗高工畢業
演出經驗:電影:「販母案考」、「虎豹小子」電視:「欣欣劇場」、「孫叔叔說故事」、「中國民間故事」
華視演員訓練班結業的劉克勉,兩年多的演戲經驗,接觸的幾乎是台視頻道播出的節目,像「春去春又回」、「雙飛雁」、「末代兒女情」、「天若有情」、「孫叔叔說故事」等都是,也許扮演的多是保鑣、太監、刑警這類小角色,所以很容易被觀眾忽略。
外型憨厚的山東大漢劉克勉出道以來,演的大多是正派角色,其實他很想嘗試叛逆角色,直覺自己挺適合。可惜手頭兩部戲「郵差四」、「你還愛我嗎?」還未能如願,不過,他看得很開「反正戲磨人嘛!」

楊雅雯

籍貫:台灣台中
身高:一六二公分
體重:五十公斤
年齡:廿五歲
學歷:國光藝校戲劇科畢業
演出經驗:電影:「神勇特攻隊」、「你瀟灑、我漂亮」電視:「欣欣劇場」、「天眼」
頭髮未削短前,楊雅雯從某個角度看,酷似港星劉雪華,現在剪了「黛咪」頭,顯得更亮麗,「欣欣劇場」工作人員誇她比劉雪華還「亮」。
楊雅雯造型宜古宜今,可塑性高,投入演藝圈可說是學以致用,當天參加「欣欣劇場」推薦會的影劇記者,都一致給她打了高分,她自己則謙虛地表示「還要多學習」。■


arrow
arrow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