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娟1206A.jpg

傅娟1206B.jpg

傅娟1206C.jpg

傅娟1206D.jpg

⑴傅娟最近心情不佳。
⑵情關真難看破。
⑶為何不能維持開懷的笑容?
⑷希望煩惱隨著長髮而去。
⑸⑹花樣年華應該展歡顏。

1985年11月17日出版
(TTV電視周刊1206期 P52~P55)
明星特寫:
傅娟赴日走馬看花
●文/陳芸

消聲匿跡了好一段時間的傅娟由美國回來了,但是也沒有新聞發佈。問她,她只說:「我回來之時,『舞女』的票房已破千萬了,才三天吔!目前票房好好,電影公司賺死了!」

難得休假
出國觀光

當然嘍!「舞女」是今年電影明星陣容最堅強的一部電影,有陸小芬蘇明明張純芳胡錦,再加上傅娟,卡司可真大。據一些看過的人都說,傅娟最放得開,把一個因家庭問題造成失足的舞女,那股迷糊勁兒,墮落的樣子,演得至為傳神。
傅娟也認為自己雖然只是幾個女主角中的一個,並不是主戲,但屬於她的那一段,十分搶眼,身為一個演員,這樣就夠了,不是嗎?
從年初在華視拍「名劍風流」,傅娟就一直嚷著要去日本度假;在拍完「舞女」之後,她立即出發到日本去了,她說:「去的時候很匆忙,只待三、四天。」本以為她又會如以往一樣帶一大堆衣服回來,可是這次沒有,因為她沒有時間專心逛街,只能走馬看花,看到的大部分都不喜歡,所以一件也沒買。隨後她又由日本轉道去美國,走走看看,讓自己心情上完全放鬆,好好享受了幾天的假期。

心情鬱悶
煩上加煩

心情上鬱悶好像也好多了。
為什麼煩?傅娟說:「好多事!比如感情,還有家裡的事,自己的事業。」
如此年輕就得意於影壇,傅娟還有什麼不如意的?且聽她一一說來。
她一心想在電影界求發展,野心很大,想演好戲,算命的說她和獎有緣,會得到金馬獎金鐘獎。她說:「當然,我並不是希望現在就得到,而是沒有好戲拍,自己也懊惱。」
照理說,「在室女」一片賣座好,傅娟應該戲約不斷才是,但是她只拍了「舞女」,還是因為導演蔡揚名才拍的,她喜歡蔡揚名的風格,當時她是先接了蔡導演的「我綁架了我的學生」,結果,「我綁架了我的學生」還沒拍,先拍了「舞女」。
在這陣子,也有不少人找她拍戲;但是看過劇本都不滿意,總是沒有接,心裡只想休息。前陣子一直想灌唱片,改唱歌的她,如今也顯得意興闌珊,對她有興趣的唱片公司不少,但都談不出一個結果。她說:「最近唱片市場也不景氣,這時候灌唱片太冒險了,緩一緩吧!
廣告片也不想拍,所以使得大家感覺,好像很久沒有看到她了。
「你有沒有覺得電影演員都是這樣,沒有片子拍,或是沒有片子上映時,是不會有消息的,這樣比較好。」她說。
那樁戀愛曝光的問題,也讓她懊惱,因為媽媽罵死了,使她更小心謹慎,不再隨便透露任何消息給別人。
家中也有事讓她掛念,今年才剛結婚不久的弟弟得了鼻癌,開了刀動了手術,目前仍在醫院裡,還有一些其他的毛病,短時間之內不會好……。

一頭長髮
說剪就剪

看到她時,她已把頭髮剪了,像林青霞那樣短短的。
以前不是說喜歡長長的,捲捲的又浪漫的髮型嗎?好不容易留長了,一旦不想留就剪了,一點也不心疼。「怕什麼?再留就又長了!」這也可看出她堅決果斷個性,說做就做,毫不遲疑!
最近,她突然對攝影發生興趣,她有個好友是小有名氣的女攝影師,在她家隔壁開一家攝影工作室,這一批新照片就是她為傅娟試拍的,看起來似乎相當成熟、嫵媚、淘氣、迷人,不錯吧!
「以後我要去當助手,學打燈光!」她興緻勃勃地說。

不計酬勞
要拍好戲

傅娟說:「我希望能拍自己喜歡的戲,即使沒有錢,我也肯!」
好久沒有在電視上出現,傅娟和華視還有約,到年底就滿了,她已寄出存證信函,不想續約了。但是,華視是否肯放人,還不知道。她表示她對電視並沒有興趣,只想好好在電影方面發展。不過,有一點例外,如果當初提拔她的恩師鄧育昆找她,她仍會義不容辭的。
「我喜歡他的劇本,有人性、有感情,只可惜他製作的戲不多,而且『花月正春風』並不適合我!」張艾嘉本來要找她演「說故事時間」,就是因為受合約限制,沒演出。
傅娟今年大概要休息到底了,明年,她會給大家一個新的面貌,至於是什麼樣,她神秘地說:暫時保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傅娟 舞女
    全站熱搜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