濃本癡情G197A.jpg

濃本癡情G197B.jpg

濃本癡情G197C.jpg

濃本癡情G19701.jpg

濃本癡情G19702.jpg

濃本癡情G19703.jpg

濃本癡情G19704.jpg

⑴沈時華:「唉喲,這種男人始亂終棄,壞透了!」。
⑵方正:「想當年,我花多少學費去搞這玩意兒!」。
⑶排練場裡,就屬劉明最認真。
⑷傻丫頭一片痴情,金哥卻不為所動。
 
1980年01月21日出版
(電視綜合週刊197期 P115~P117)
綜合劇場:
「儂本痴情」場邊點滴
●文/如煙
 
沈時華端架子
傻方正有惡妻
涂台鳳受情苦
李玉琥變壞了
 
最近,喜劇泰斗司馬襄採用歐美最新的編劇法,寫成了這齣「儂本癡情」的連續劇,所謂歐美最新編劇法,就是把一齣戲裏的人物、地點、背景、大綱都塑造好,寫成名牌掛在一塊大黑板上,然後摘下名牌一個一個拼成場次,再加上臺詞,就成了連續劇本。
「儂本癡情」被掛名牌次數最多的,當然還是大饅頭方正,只是這次楞小子改名叫「金哥」了,猛一聽「金哥」這個大名,倒有點像隻小鸚鵡哪!想到方正那副傻模樣,司馬襄心頭就樂,沒事就從黑板上把金哥給請下來,不是金哥去找青蓮(沈時華)啦,就是傻丫頭(涂臺鳳)死纏著金哥啦,總之,三十本裏,少不了「金哥」這隻傻鸚鵡。
「反正方正這輩子都得這麼呆裏呆氣的活下去了,你沒看他戲裏那副德行,可把人給樂死了!」說話的是劇中的大少奶奶劉明,金哥是他們家的長工。
「看方正穿著大棉袍在戲裏跑來跑去,像個圓陀螺,這次可是他暗戀我耶!想當年阿玉受的閒氣,這回讓涂臺鳳來受囉!」沈時華這次演文文靜靜的大小姐,所以讓涂臺鳳這個少根筋的丫頭把方正愛得死脫。
「奇怪!那個不解風情的俊鳥到那去了?」大夥正在談方正,這小子卻在排戲空檔的時候,一溜煙的不見了。
原來「金哥」也愛電動玩具,只要一有空,還不逮個正著,到排練場一端,向電動玩具報到,這招奇想是中視總經理梅長齡的妙計,演員排戲、錄影等的工夫,若閒磨牙、接龍都不是長久之計,遂購買大批電動玩具,讓這些「智商一八0」的星兒們觸觸電!
「咻!你死了,你死了,哎呀!老夫先放你一馬,下回再痛宰你,好哇!送上門來,可怪不得我手下無情,電死你,電死你,哇塞!時間快到了,還剩三個渾球!」
仔細一看,電動玩具的螢光幕內,儘是些手持槍械的小人,這些手無縛雞之力的小人,正被自言自語的「金哥」一一擊破,一塊錢殺幾十個人,無限快感,「金哥」這小子八成有虐待狂!
「想當年,我花了多少學費搞這玩意,如今才能這麼來電,這可是需要技巧的!」方正直言不諱,可讓人逮著把柄,年輕時不好好唸書如今只能演個傻瓜蛋。
「喲!別看我們方正傻乎乎的,涂臺鳳愛死他了,他硬是不甩耶,擺起一副老K臉!」沈時華替涂臺鳳打抱不平。
「我是逼不得已的,有家室的人,總要莊重點。」方正打著「家有惡妻」的招牌,嚇退不少追求他的女生。
在一旁悶不吭聲的李玉琥,這一次在戲裏可是闖了大禍了,把沈時華肚子搞大了不說,還一走了之,害得沈時華淪為舞女。
「你看,這種男人有多壞,不負責任!」沈時華到處喊冤。「別搞了,酒後亂性嘛!我怎麼知道你那麼會生啊!」乖寶寶李玉琥居然一鳴驚人,真令人望塵莫及,比起來,還是方正這個楞小子比較守婦道──含蓄些。
一齣戲的成功與否,和演員的默契很有關係,「儂本癡情」這些人,平時親如手足,對起戲來更是得心應手啦!■
--------------------------------------------------------------
相關補充:
 
費玉清 儂本痴情 海山國際官方音擋- YouTube──Music haishan上傳

arrow
arrow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