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蓉蓉F35FC.jpg

錢蓉蓉F35FC00.jpg

錢蓉蓉F35A.jpg

錢蓉蓉F35B.jpg

錢蓉蓉F35C.jpg

錢蓉蓉F3501.jpg

錢蓉蓉F3502.jpg

錢蓉蓉F3503.jpg

1972年06月26日出版
(中華電視週刊35期 P24~P26)
封面人物:
錢蓉蓉像花又像霧
●文/沈嬿

錢蓉蓉,比她的照片似乎瘦一些,可是和照片上一樣高雅、清麗,個性卻是開朗、健談的。
首先,娓娓談著「七世夫妻」,她說:「我昨晚看了『七世夫妻』真好,凌波李璇,沒有話說。」
她已經渡過了一個被父、母、哥哥圍繞著的團聚的夜晚,華視國語歌唱劇「趙五娘」的工作人員正和她談論著「趙五娘」,並忙著量她的鞋和衣服的尺寸,為了定製戲裝呢!

.喜歡「趙五娘」.

笑,總是經常掛在她的臉上,又是那樣的「甜」笑,她說著:
「十幾天前,我剛從九龍演唱完畢回到香港,知道,駱明道打了好幾個電話給我,—我和駱明道以前在國內合作過,很熟的,可是,我不知道,駱明道會有什麼事打長途電話給我,我正在納悶著,不久,又接到駱明道的電話,在電話中,他邀請我參加『趙五娘』演出。我好喜歡『趙五娘』這個故事,喜歡回國,一口氣便答應了!」
蓉蓉和「亞洲影后凌波是很要好的,幾年前,她們曾經分別為兩家電影公司拍「七仙女」,都是反串董永,形成了一時的大轟動,而後,她們還聯袂在臺灣南部做過歌唱表演,形成了另一次大轟動。
所以,當蓉蓉初次來華視看凌波的時候,孩子氣的凌波開玩笑的說:「嗨!蓉蓉!我把妻子讓給妳啦!」
蓉蓉注視著佇立在一旁的「妻子」,欣賞地說:「李璇,她比螢光幕上還要漂亮呢!」
看來,兩個董永是接棒,而不再是從前打對臺的情況了!
蓉蓉畢業於國立藝專,和馬之秦任建青朱戍清都是同學,她來華視的頭一天,就像是國立藝專開了一次同學會,你一句,我一句的,互問近況,熱鬧非凡,蓉蓉自然更是大家關懷的對象!

.想吃煮米粉.

一年零九個月,對家、國的思念,使得她這次歸國除了工作以外,還有一種回家的興奮!
當她在菲律賓、越南、泰國、香港等地演唱,並為「麗的呼聲」做歌唱表演的時候,她常常懷念這裏煮米粉的滋味呢!
人在國外,心在祖國,除了工作和懷念,她就是看看電影,聽聽唱片了!她喜歡文藝片和地方戲曲。
最近,武俠片在香港大行其道,無形中,「剝奪」了錢蓉蓉看電影的權利,沒有文藝片可看,錢蓉蓉大半的時間,躲在家裏欣賞地方戲曲,她的生活竟是這麼愜意、自在。

.飾演蔡伯喈.

錢蓉蓉高聲地說,不管怎樣,她現在回國了!回國以後,立即就開始忙碌了!回國以後,她的興趣多了一項——到中、南部隨心所欲的遨遊,日月潭、澄清湖那些湖光山色,都在她的渴望和考慮之中。
當然,這一項願望,必需等「趙五娘」錄完以後才能實現,不但遊玩的節目她如此安排著,其他訪友活動,她也是如此安排著。
看來,她把「趙五娘」當做這次回國的第一要務,是毋庸置疑的了。
蓉蓉穿了一件紫色的衣裳,十指尖尖,大紅色,口紅也是大紅色的,她說,今年香港流行深色化粧,每個女孩走在路上,都是大紅的口紅,大紅的指甲,兩頰也是紅紅的,眼圈則是深深的藍色,顏色十分「明顯、突出」。
她自己喜歡什麼顏色呢?她說,白色。
從小就喜歡唱歌和演戲的錢蓉蓉,對國劇、芭蕾舞還都有一手,雖然是那麼多才多藝,她對演出蔡伯喈卻一點也不大意,幾天來,抽空向凌波請教,並自己練練歌,真是挺認真負責!
蓉蓉一直享譽國外,這次,她回國參加華視「趙五娘」演出,一定會獲致更多的榮譽,更多的誇讚!■


arrow
arrow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