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林弟子」中令人難忘的「沈小倩」。
▼想演時裝戲的想法不變。
▼不僅接了「秋海棠」,還接了「飛象過河」。


1986年10月13日出版
(華視綜合週刊782期P95~P97)
官晶華不敢輕易接秀
●採訪/小雁

官晶華碰頭時,才知道她不僅僅要演「秋海棠」,也又接下了「飛象過河

,是三位女主角之一,隔「少林弟子」殺青才一個月而已,官晶華的戲一直不
斷。
「可能我比較佔便宜,『秋海棠』裡需要的是一個會平劇的女孩,『飛象過河

』也是要 一個會武功的女孩,剛好我都還可以,才找我的。」她說。
官晶華一連在許多戲劇中的表現都是可圈可點,尤其「少林弟子」第一單元

十分搶眼的「沈小倩」,使她再大放異彩,因此許多新開的戲,才又想到她。
「我只休息了一個月,又要工作了!」她說。
這一個月中,她先去了一趟菲律賓,主要的是去探望她的好友王韻白(也就是

王翔的女兒),兩人一同遊覽菲律賓還去了香港。
「我們是在香港分道揚鑣的,她回菲律賓,我回台灣。」
她這個好友嫁得很好,先生對她也不錯,目前還沒有生小孩。
官晶華覺得每忙一段時間,抽空出國去走走也相當不錯,沒接戲以前,她就在

家猛看錄影帶,經常一看通宵。
「如果開始工作,就不可能那樣了!」她說。
在演完「少林弟子」之後,也有人找她作秀,而且表明可為她一連安排四檔,

跑中、南部呢!但她思來想去,還是拒絕了。她認為自己知名度還不到那種程
度,現在談登台,為時尚早,以後再說吧!
「如果作秀,最起碼也要好好設計一下節目,如舞蹈、和音,我會跳舞,也會

功夫,當然可以表現,我不想只為了賺錢,隨便就接檔秀。」因此她連工地秀
也不去。
飛象過河」和劉家輝、衛子雲、藍文青合作,「秋海棠」則和楊懷民,都是

她很欣賞的演員。
「不過在『秋海棠』中我的戲要到第五集『秋海棠』被毀容以後,才會出來,

我演的『金玉香』是個很崇拜『秋海棠』的女孩。」她說。
一部民初戲,一部清裝戲,官晶華想演時裝戲的願望又泡湯了!
「看來我該好好去拍一些美麗的時裝照,好叫別人有深刻的印象,我才有可能

接時裝戲,不然大家都不會想到我!」她說。
一年不到,有如此際遇,發展也不錯,官晶華已相當滿意了,如果能再演部時

裝戲,她就會覺得更圓滿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