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榮宏1141A.jpg 洪榮宏1141B.jpg 洪榮宏1141C.jpg  

⑴實在不喜歡亂動。

⑵最喜歡唱歌工作。

⑶洪榮宏的「一號表情」。

 

1984年08月19日出版

(TTV電視周刊1141期 P116~P118)

明星特寫:

洪榮宏想跳舞想瘋了

●文/沈玫

 

洪榮宏想去跳舞?

乖寶寶級的洪榮宏,似乎與「跳舞」搭不上邊,怎會心生跳舞的念頭呢?端看他在唱歌時,那種「靜感」,別說是跳舞,就是轉個圈兒,也是不可能的。

但是洪榮宏卻很想去體會一下跳舞的滋味,尤其是當別人說:「昨晚跳得好過癮哦!」、「那裏的氣氛真好!」此時的阿宏只有睜大著眼睛,露出既羨慕又神往的表情,聽聽別人的敘述,人家笑他是在「過乾癮」。

從小到大,洪榮宏就處在音樂的環境中,但是他卻一直沒有機會去跳舞,當他聽到別人把舞會形容得多采多姿時,阿宏也央求別人帶他去見識見識開開洋葷,但是得到的回答是:「我不敢!」

沒法度,洪榮宏太紅了,誰敢把他帶到公共場合去跳舞呢?萬一被人盯上了,豈不是惹了麻煩,而阿宏自己一個人也不敢去,所以跳舞的滋味,也只能從別人的口中去體會了。

其實洪榮宏對於跳舞,也只是存著一絲好奇而已,生性好靜的阿宏,真的叫他往人影搖晃的舞會中待上一陣子,非晃得他頭昏不可。倒不如一個人開著車到郊外兜風來得自在,來得清靜。

平常洪榮宏到每一個地方,都會有人陪同,有時是宣傳人員,有的是家裏的親人,因為大家總不放心讓阿宏一個人外出;但是在開車兜風時,洪榮宏卻希望車裏的小世界,只屬於他一個人的,因為在車子馳騁之際,阿宏才能感覺到他和常人一樣,享有自我,享有自由自在的時光。自從上一次被刺傷之後,洪榮宏的傷勢尚未痊癒,偶而傷口仍會作痛,所以到目前為止,阿宏還要按時吃藥。把衣服掀起,背後的傷痕;像一條拉鍊,令人難過,對於那次飛來的橫禍,阿宏至今心有餘悸,傷痕與心靈,看來短時間都是難以平復的。

由於身體不佳,洪榮宏提早離開了軍營,但是軍中的嚴格訓練和規律生活,阿宏還挺想念的,問他最懷念軍中生活的那一部分,他竟回道:「又Q又有勁的饅頭」,原來阿宏在服役時期,一反原來晚睡晚起不吃早餐的習慣,每天饅頭一個,難怪他對軍中饅頭印象深刻。

生性靦覥的洪榮宏,碰到讓攝影師拍照時,羞怯的個性表露無遺,木訥的表情極不自然,手腳也不曉得該往那裏放,攝影師除了要幫他調整姿勢外,還要猛逗他笑,照片還沒拍成,攝影師早就被阿宏的憨樣給逗得笑得東倒西歪了。

洪榮宏有節儉的美德,平常服裝由媽媽打點,登台演唱的服裝也是很樸實,錄影用餐時跟著大家吃飯盒,弟弟想買鼓具,妹妹練芭蕾學外文,當大哥的他都慷慨解囊,自己演唱所得,也悉數交給媽媽處理,爸爸喜歡喝椰子汁,阿宏在南部時,還特地驅車到屏東購買,洪榮宏真是個孝順、顧家的好孩子。

談及未來,洪榮宏希望自己能像鄧麗君一樣,將歌聲傳至有中國人的每一個地方;他希望再到日本,一方面再接受音樂方面的訓練,一方面也試試日本的市場;他希望把弟弟妹妹組合起來,成為兄妹合唱團,共同在歌壇上闖出個局面;他希望……,阿宏說:「希望太多了,真正最希望的是,自己能永遠的生活在音樂的領域中,無憂無慮的,不受干擾。」■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洪榮宏 饅頭
    全站熱搜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