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小芬1206A.jpg

陸小芬1206B.jpg

陸小芬1206C.jpg

⑴陸小芬曾獲金馬獎最佳女主角獎。
⑵演技生動受喝采。
⑶陸小芬是眾人矚目的焦點。

1985年11月17日出版
(TTV電視周刊1206期 P106~P108)
明星特寫:
陸小芬藉金馬獎重建形象
●文/阿丙

由於頒獎項目的改變,衍生不斷的風波,令陸小芬變成今年金馬獎晚會上最引人注目的明星,真是始料所不及的事。
但是陸小芬對於這種「風頭」,心裏卻不怎麼高興,不論人前、人後,總是有意無意的逃避和人正面談論這件事,倒是不少旁觀者議論紛紛為她不平:
「太過份了!明明講好頒男主角獎,為什麼出爾反爾,改來改去!陸小芬是前年的影后,由她和去年的影帝合頒今年的男主角獎,於情、於理都說得過去,至於林青霞,知名度雖夠,但沒得過金馬獎,由她來頒影帝獎,倒顯得唐突了!」
因此有人建議陸小芬:為表示抗議,根本不必回來頒這個獎。
陸小芬本人倒沒那麼激動,在金馬獎晚會前幾天,特地由香港打電話給台北的朋友,很坦然地表示:
「金馬獎象徵的是中國電影的最高榮譽,我身為中國電影界一份子,希望能共襄盛舉,主辦單位能邀為頒獎,我感到十分榮耀,至於頒什麼獎,並不重要,因我不是得獎人,反正不論什麼獎,祇是藉由我的手頒發出去,重要的是這個獎代表的榮譽,以及這個會代表的意義。」
所以雖然許多人為她表示不平,陸小芬還是由香港趕了回來,而且還不惜巨資,花了十幾萬元台幣,自義大利訂製了一件白色亮片長禮服,以示對這個活動的重視。
同時在晚會正式舉行之前,陸小芬不但每次排演都準時到場,更敦請她的經紀人周令剛找了名編劇宋項如,針對主辦單位原先並不理想的劇本加以修改,和白光再三對詞,終於在晚會上以風趣的對白、大方的風度,贏得最多的掌聲,給觀眾留下深刻的印象。
事後,許多人對陸小芬出人意料的出色表現,不斷讚揚,陸小芬卻心有餘悸的拍拍胸口,「別說了,上台前我緊張死了,一方面我的禮服太長,真怕一不小心踩到了,栽個跟斗,那真是出洋相了;二方面,白光阿姨是個率性的人,她痛恨背台詞,總是臨場抓哏,我真擔心在台上接不上台詞,那不糗了?」
幸好,白光當天的表現也是可圈可點,兩人的搭配十分搶眼,台詞也自然、順暢,反而引來一陣又一陣的熱烈掌聲,使短短幾分鐘的頒獎儀式變得活潑、溫馨,這是陸小芬沒想到的事。
所以陸小芬感覺十分欣慰,也更證明她當初再三強調的「獎無大小、主要在乎一片心意。」的想法與做法是正確的。
而由這些小事,許多人對陸小芬也有了「士別三日」的觀感。
因為,陸小芬過去對許多事的處理,並不是十分周到,也曾引起許多人的不諒解,這些,陸小芬自己那裏會不知道。
「其實小芬的本意絕對是善意的,她一心求好,可是在技巧上,他往往沒抓到竅門,因此不免得罪許多人。」
所以陸小芬最後找了周令剛當她的「經紀人」,一切對外的事情,全權委託周令剛代為處理。
「我嘴笨,反應又不夠快,有什麼事,我心裏想的,往往無法以完美的手段和言詞表達出來;而令剛在電影圈一向以夠義氣出名,處理事情明快而周到,我一直非常羨慕,他肯代我出面打理一切,真是再幸運不過了。」
而周令剛卻認為,陸小旁是相當勢孤力單的,而且他認為明星一切事務委託「經紀人」代理是最正確的,因此其公司旗下兩名演員─楊慶煌劉瑞琪,一切大、小事宜,全權由他代為處理,他這方面的經驗絕對足夠,對陸小芬的委託,可說是勝任愉快了。
「當然,作明星的經紀人,最重要的是:明星對經埋入,一定要託付完全的信任,全權處理的權力,這麼一來,經理人才能有所發揮。」
陸小芬現在對周令剛,就是全權委託,完全信任,希望一切對外的事務,都能像這次金馬獎一樣,處理的乾淨、俐落、漂亮、明快。■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陸小芬 金馬獎
    全站熱搜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