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麗鳳F34FC.jpg

李麗鳳F34FC00.jpg

1972年06月19日出版
(中華電視週刊34期 P12~P13)
封面人物:
李麗鳳
演技派的新秀

●文/沈嬿

李麗鳳,年輕的、演技派的演員。
李麗鳳的聲音有一點點鼻音,可是非常嬌而且甜,個性活潑,直率,有些些孩子氣,然而,打扮總是有些老氣,面孔秀麗,笑容嫵媚,卻從來不喜歡化粧。
這樣的一個女孩子,她給人的印象就不是美得出眾的了!可是,當你看久了,可真是愈看愈好看呢!
這樣的一個外型,在螢光幕上呈現的,是一種氣質典雅的風範,配上精湛的演技,是另有格調的!
她曾在「毒鴛鴦」中,飾演一個潑辣的、無知的書店老闆的太太,後來被書店老闆殺死,那個時候,她給人的印象,是「這個小女孩演得還不錯嘛!」——她的確小,一年前才畢業於張語凡辦的自由中學高中都。
後來,她在「喜宴」中,飾演宋蘭花,把一個小家碧玉的楚楚動人表現了出來,使人覺得,她是一個能夠賦予角色真正生命的演員,對於一個才剛剛在銀色道路上起步的人來說,是非常難得的!
而當她在「大野雄風」中飾演杜鳳娥的時候,就不僅僅讓人欣賞那氣質和韻味了!她是美麗的、賢慧的、外柔內剛的龍大峰的續弦,多麼有內涵,多麼有深度,李麗鳳成了一個年輕的,演技派的演員。
難怪,李麗鳳說「我要從事戲劇工作直到老死。」一個「純花旦」的演員不敢說這樣的話,一個「純花旦」的演員,她的戲劇生命是有限的。
儘管她這麼有演戲的天才;然而,當初她卻想當一名歌星,一年多以前,她到華視來投考,由於喉頭發炎,才放棄歌唱組——歌唱,是她從小喜愛的玩意兒——改投戲劇組的,當她考取以後,她的父母,弟弟全郡表示驚訝,甚至,連她自己都沒有想到!
在學校的時候,她參加過演講比賽,美術比賽,她喜歡籃球、游泳,是一名風頭人物,可是,她就沒有參加過話劇表演,怎麼會成為戲劇演員呢?
而她的裝扮依然那樣洒脫像她的個性一樣——她的頭髮很少經過美容院的吹洗,總是穿著黑色的、咖啡色的衣服,中庸裝和迷嘻裝。在顏色和花樣上,常常選擇不太新穎和鮮艷的一種。於是,她給人的印象,就是屬一種成熟,和另一種韻味了!
她在交男朋友方面,也有獨到的見解,她說,她不知道,她的白馬王子是什麼模樣,也許是學戲劇的,也許不是,她全不能肯定,然而,她能肯定一點,那個男的必須至少大她六、七歲,甚至十多歲也不嫌多。
你驚異麼?也許你是驚異的,就像你驚異她在螢光幕上的表演一樣,可是,由於她是李麗鳳,一切你就不必大驚小怪了!(沈嬿)■


arrow
arrow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