呂盈瑩1206A.jpg

呂盈瑩1206B.jpg

呂盈瑩1206C.jpg

呂盈瑩1206D.jpg

⑴呂盈瑩笑起來很孩子氣。
⑵有一雙明亮的眼神。
⑶演出「阿福的禮物」,右為李天柱。
⑷呂盈瑩俏皮的一面。
⑸⑹呂盈瑩有夠條件的外型。
⑺古裝造型明艷大方。
⑻演杜素瓊讓呂盈瑩嚐盡情愁。

1985年11月17日出版
(TTV電視周刊1206期 P64~P67)
明星特寫:
呂盈瑩識盡愁滋味
●文/楊陸學

「吔!好像從來沒見到妳上過八點檔嘛!」
呂盈瑩像挨了一記悶棍,整個人怔了幾秒鐘。
「對呀!我怎麼一直都沒注意到這一點?不行,我要去跟他們講。」呂盈瑩眨著明亮的眼睛,講話語氣略帶有三分嬌嗔。這次在台視孤劍恩仇記」裏,再扮古裝女俠關小真,距離上次「江湖夜雨十年燈」裏的杜素瓊,算算也有將近半年的時間了。兩檔戲都是周日晚間八點檔單元劇。然而外型不差、國語說得不錯的呂盈瑩,卻始終與八點檔國語連續劇無緣。
本來,楊佩佩製作的下一檔連續劇「火鳳凰」,原本安排有呂盈瑩演出機會,無奈拍攝時間與「孤」劇撞期,加上她又同時在軋兩部電影,在分身乏術下,只好放棄這次上八點檔的機會。
許多觀眾對呂盈瑩的古裝造型十分著迷,在「江」劇播出期間,呂盈螢所飾演的杜素瓊,由於角色相當討好,呂盈瑩演得也用心,博得不少好評。
「江」劇製作人劉凌峰當時曾說:「這齣戲播出之後,呂盈瑩不紅才怪。」姑且不論杜素瓊為呂盈瑩帶來多大轉機,至少,她在這部戲裏,對古裝武俠劇磨出了信心。呂盈瑩一共接到四十餘封觀眾來信,有一位年約四十歲的觀眾,似乎迷上了她古典扮相的風韻,這位中年觀眾甚至在信中,義務地做起呂盈瑩的戲劇指導來了;讓這個年紀輕輕的大丫頭,看得心裡又愛又慌。
呂盈瑩最喜歡看小學生寫給她的信,她聽到這些毛孩子用崇拜的口氣說:「呂姐姐好像仙女喲!」她會樂得合不攏嘴。大概自己是老么的關係,呂盈瑩覺得和孩子們相處,要比和胸有城府的大人們交往在心情上要來得愉快許多。
其實呂盈螢對自己很有信心,雖然觀眾喜歡她的古裝造型,呂盈瑩倒認為她穿時裝演戲,模樣兒也並不差!只不過演多了閩南語劇,在戲裏的角色塑造顯得鄉土了一些。
「孤」劇裏的關小真一角,是一個單純的由愛生恨的癡情苦命女子。而在「江」劇中的杜素瓊,是一位歷盡人世滄桑、飽經世故的中年女性。在經過杜素瓊的熬煉之後,演起關小真來,她自然是駕輕就熟。
呂盈瑩演武俠劇唯一難以克服的障礙,還是吊鋼絲。過去在拍「江」劇 時,她只跳過彈簧床;這回不但要跳,還得做空中飛人。在拍「孤」劇時,呂盈瑩吊鋼絲時,有好幾次吊在半空整個身體跟著鋼絲打轉,怎麼也停不住,她只得喊救命。工作人員爬上梯子前去「搶救」,看得陳明華當場為之氣結。
現在的呂盈瑩看起來比半年前苗條不少,她的「減肥」之道無他,拚命做秀賺錢,整天整月南北趕場,累它十天半月的,人就消瘦下來了。
表面上看來,呂盈瑩是個無憂無慮的快樂大女孩,事實上她的確也盡力去這麼做。單身女郎生活並沒有太多亮麗的色彩。在大部分的日子裏,呂盈瑩的一天是在攝影場和家裡的鐵工廠度過。
有時候,在搭乘國內班機趕場做秀途中,呂盈螢會望著機艙口外的雲層,出神地凝視著變幻無常的雲朵。
「那些雲的樣子真像一群群綿羊,我忽然想,人死後的天堂,是不是就像這個樣子。」在她的童話式幻想背後,似乎閃爍著一種歷經創痛之後才會有的內斂蘊達。
「有些事情讓人感覺自己還沒活夠,而有些事情的體驗,感覺上像活了一百歲,有時想得太深,忽然會覺得自己心境已經很老了。每個人心中都有好幾個我,只有最底層的我,才是最單純的我。」呂盈螢的感喟裏,讓人咀嚼出一種深沉的孤寂。
「常遇到一些男孩子,身邊的女友不停地在換人,我看了心頭覺得煩,而他們卻說這才叫做真實,我很疑惑。以我現在的年紀,有些經驗感情我很難去捉摸,像杜素瓊那種孤傲又深沉的女人,在劇中有些表情我做不出來,只能靠內心那點薄弱的吶喊去強說愁了。」
人生如戲,戲如人生,對呂盈瑩來說,人生的歷練才剛剛開始。■


arrow
arrow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