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昭彥1082A.jpg 黃昭彥1082B.jpg 黃昭彥108201.jpg 黃昭彥108202.jpg 黃昭彥108203.jpg  

⑴和神仙、老虎、狗討論節目。
⑵黃昭彥是相當有才華的製作人。
⑶甄妮的專輯均由黃昭彥負責。
 
 
1983年7月2日出版
(TTV電視周刊1082期 P58~P59)
人物專訪:
華視綜藝節目製作大紅人
黃昭彥為何不再風光了
●文/真言
 
根據報載消息透露,製作人黃昭彥不滿華視對他的冷落,準備擱下籌備中的「愛之橋」企劃案,遠走美國去散心。
黃昭彥最近遭遇到一連串的不如意,先是他籌劃製作的江玲節目,由羅小鵬接手當了製作人,臨時被華視授命負責籌劃製作的「歐陽菲菲專輯」,還在他弄不清楚究竟是怎麼回事的時候,製作人又換成了張剛賢,好不容易才遠赴新加坡所錄製完成的陳淑樺歌唱專輯節目,卻排不上時段播出,這種種不如意的遭遇,不止黃昭彥本人心裏嘔得很,就連他的許多朋友,也為他抱不平。
黃昭彥在華視的製作人地位一落千丈,是電視圈人士有目共睹的事,想當初他當紅之時,不但在「綜藝一百」節目中和江吉雄分庭抗禮,雙掛名當製作人,還同時製作了甄妮主持的「星光閃閃」,張帝張魁凌峰聯合主持的「神仙老虎」,張琍敏主持的「嬌嬌星期六」等節目,但是曾幾何時,他目前不但連遭冷凍,而且好不容易製作的節目也輪不到時段播出。
對電視新聞記者來說,黃昭彥是一位人緣頗佳的節目製作人,然而,在華視一些演藝同仁的印象裏,黃昭彥卻沒有很好的口碑。
華視一些演藝人員對黃昭彥嘖有煩言的原因,據說,是因為黃昭彥太過於計較爭取自己的製作人酬勞,對於其製作節目的價碼要求過高。
據悉,黃昭彥的節目製作人酬勞,一集是四萬至五萬元,這和電視台公定的內製作節目製作人酬勞五千一百元相差甚為懸殊,而一般較具知名度的製作人,能在內製作節目費中,拿到一萬元的酬勞,就已經算是不錯了。
在華視目前大牌藝人當道的情況下,由於許多大牌都成立了屬於自己的傳播公司,在大都是由藝人自己包製作費做節目,每個藝人都會為自己的傳播公司著想,每位藝人也都會精打細算,為了讓自己的傳播公司從節目製作費中多賺點利潤,誰都不願意讓一個掛名的製作人來瓜分製作費,據說,當初黃昭彥就是在這種情況下,才退出「神仙、老虎、狗」及「嬌嬌星期六」等綜藝節目的製作。
又據說,華視對黃昭彥的冷落,不是沒有原因的,因為,黃昭彥曾經心生二志,一度向友台提過節目企劃案,並且還準備將華視幾位具有知名度的藝人,一起帶到友台去發展,這一點很令華視當局耿耿於懷,認黃昭彥對公司不夠意思。
製作電視節目多年,黃昭彥風光的時候,他手邊同時有好幾個節目一起進行製作,像現在運氣不佳,則連連碰壁,電視圈許多關心黃昭彥的朋友,都認為此時此刻他出國去散散心及休息休息是對的,等將來回國再度投入電視工作行列時,也許更能夠發揮他的節目製作才華。■
 

 


arrow
arrow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