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84年1月2日出版
(華視綜合週刊637期P60~P62)

程惠改名星運大佳
●採訪/小雁

程惠就是原來的陳小慧,雖然她改名有兩個多月了,但我們還

是習慣叫她小慧。
「我不喜歡小慧這名字,對演戲來說,『』字的感覺,就是

不一樣,我一直想改個名字!」
那「張小燕」怎麼說?
「不能跟她比,並不是每一個人都能像張小燕的!」她說。
從影五年,不多不少,程小慧換過四個名字。
由訓練班畢業時,她叫「沈丹」。畢業後,星運不怎麼佳,赴

新加坡發展,又名「秦卉」,去年回來,恢復本年,演「林仙

兒」時,叫的就是「陳小慧」。本來,演了「林仙兒」,應該

是順多了,可能對自己的要求並不止如此,求好之心再度使她
萌起改名之念頭。
「有個好朋友,就是導演蘇月禾,她建議我把名字去一個『小

』字,而我又有一個朋友懂姓名學,她說程惠的筆劃不錯,我

就用了,由『煙雨江南』和『午夜劇場』開始。」
的確,「午夜新娘」給了她挑大樑的機會,反應出乎意料之外

「奇佳」。另外十二月十八日播的華視劇展──「也是情歌

,她又嘗試了溫柔嫻靜的戲路,大受讚賞。
「我也很意外能演那個戲,我看到劇本時,直覺該是沈敬家的

戲。」
程惠覺得自己的外型是介乎「」與「」之間的,妝一淡就

是純,妝一濃就是艷。〈由她的照片,你可以看得出來〉所以

她能演好「蛇蠍美人」林仙兒,也能演清純文靜的女學生。另

外,她在新戲「江南遊龍」的第二單元中,還演范丹鳳的妹妹
,是個啞女呢!文弱、飄逸而秀麗。
煙雨江南」演「芸兒」的反串,引得許多人說她反串像麗麗

,不過她的個子比麗麗矮了一點,是小一號的,小慧認為只是

一種「錯覺」。
改名之後,的確有所不同了!她還需要機會,需要好的角色。
韋辛表示,還要用她,給她適合的角色,再怎麼說,小慧是由

「林仙兒」一角再度被肯定的,她感激韋辛栽培她之心,也同

樣希望為他的戲效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