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眼神‧兩種造型
在「煙雨江南」中演盲俠杜劍南和「玉女神笛」中的南宮追雲。


1983年11月14日出版
(華視綜合週刊630期P56~P57)
關聰的新嘗試
眼盲耳聰心靈智明乃成一代大俠
●採訪/張佩蘭

最初,關聰並不知道要演「盲俠」,拍定裝照時,他自己提出了疑問:「我是演瞎子,拍照要怎麼表現才像?」經過導播陳烈的指點,他一下子就能領悟演「」的訣竅,那就是「固定」眼神,以「感覺」去試拍,這感覺是來自「耳朵」,因為瞎子的耳朵是最靈敏的!由這點看來,關聰對自己的角色揣摩真是細心入微啊!
關聰說:「拍照時還沒什麼困難,但演戲時可就難多了。」
平日,他是個很會以眼神來表達很多不同感覺戲的演員,一下子,要他撇走了眼神,一時間真不能適應。
「武打的時侯,也要注意到,文戲的時侯則更要注意,辛苦多了!」
而更有許多女性觀眾反應,關聰的五官中,就以眼神最突出,為什麼不讓他表現,反而要「委屈」他呢?
但是關聰一點也不認為他這樣有什麼不好,因為一個難演的角色交給他,他會更用心。
「是的!我注意到很多小節,那都是我的收穫!」他說。
自「玉女神笛」之後,關聰整整三、四個月都留在台北,拍了兩部電影,作了好幾檔秀,很少回香港去,並且,在台北華視附近租了一間房子。
「我要忙過這一陣再回去。」他說。
有關前陣子說的他與香港無線電視之間的事,他解釋,並沒有報上說的那麼嚴重,他還是會在適當的時候回去的。因為目前台灣有許多事令他分不開身呢!例如作秀就是。
好幾回作秀,他都是穿古裝去登台的,最有趣的就是穿了古裝唱各種語言的歌,廣東歌、國語歌、台語歌,她還有搭配舞蹈的人呢!最好笑的一回:就是在高雄藍寶石登台時,他竟穿古裝,唱「燃燒吧火鳥」!身邊幾個配舞的跳得好起勁,他呢?則站在中間,只是手腳「亂比」。
他自己不禁失笑:「還是穿時裝比較對!」後來,他也隨俗,做了好幾套「禮服」,以做為趕場用!
演過一檔連續劇,他的國語進步好多,連他自己都意外,而且相對的演起戲來,也更能進入狀況,語言上的問題一克服,一切都得心應手起來。
目前來說,雖然只演過鄧育昆的戲,但是有許多人也希望他能演更多類型的角色,而不是只有古裝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