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此好的小生,為何沒有預期的成績。
▼「閃電遊俠」是他演的。

▲曾當過副導,棄導就演的路是否走對了?
▼好同學在這個圈子發展不錯。
▼來自嘉義,畢業於國立藝專。


1986年7月21日出版
(華視綜合週刊770期P97~P99)
談學斌─叫人認不出的遊俠
●採訪/小雁

談學斌有個很不俗的名字,談起學問來,文武雙全,只是年近卅的他,卻認為自己好像辜負了父親給了他這個好名字。
畢業於國立藝專影劇科,以前是周遊班底做過副導演,演戲也不錯,幾年下來好像並沒有令人滿意的成績。
當很多人知道他就是演「閃電遊俠」的演員時,都納悶地問他,何以要接下這個角色,因為由電視上看來,他戴了面具,根本是叫人認不出來是小生談學斌
的。他說:「該知道的就知道,不知道的人還是不知道!」
他之所以接演「閃電遊俠」,是因製作人是他學弟,而導演是他同學的緣故。「你想我能不幫忙嗎?」他還要求千萬別在戲中「取下面具」呢!
「還好收視率是兒童節目中的第一名呢!」他說。
在華視他還有個同班同學是小蔡,也就是狄鶯的男友。「我的幾個同學好像都挺有成就的。」他又說。
他是個沒有合約束縛的演員,不過他主要還是在華視,去年他生平演的第一擋八點檔就是華視的「魔鬼」呢!以前錄「大精彩」時認識好友趙舜,同居在一起,有一回「週末派」還特別介紹他們「同居」的情形。他還是明星籃球隊的一員,在籃球熱季時,他還因而上「連環泡」暢談運動。
前不久才拍完兩部電影,一部是中韓合作的「激情過後」,據說韓國方面已上片了,而且很轟動,票房很好,但國內還沒有上。另一部他拍的是與張純芳的「妻子教室」。
「其實我自己感覺近來十分不順,年紀那麼大了,做這一行又這麼久了,如果沒有什麼成績,想改個行。」談學斌也想做生意,尤其是「」的方面,他最有興趣。
曾經導過戲,不想再回到本行嗎?他說:「我原先棄導就演就是想專精一樣,那時很多人認為我走到幕前演戲會更有發展的。」
讀者記得嗎?在以前「午夜劇場」時代,他演過不少好戲,和于珊合作的幾齣最令人懷念。
目前也有幾部單元連續劇在找他談,他正慎重考慮,要不要在演戲這一行走下去?
「其實我並不是很在意自己紅不紅,但當一個演員,對工作的堅持與執著是必要的。」
談學斌家住嘉義(所以在台北才與好友趙舜同居),父親母親和一個妹妹都住嘉義,一個弟弟是歌星陽帆的助理!
「我到高中畢業才由南部上來台北,根本連國語都說不好,比那個『陳耀輝』還差,後來唸了藝專,有話劇這一門,才想到要好好學國語!」
他的好朋友還有張順興,提起順子,他覺得他所交的朋友都十分可愛,讓他在平日生活中充滿了樂趣!
「順子此我大,他最近想結婚,我間他為什麼想結婚,他說沒有理由,就是想找個人結婚,我又問他,那個人找到沒有,他說沒有!」把他笑昏了呢!
最近他們還一起去錄一個趙舜主持的外景節目叫「青春歡躍」,也算是一場朋友大聚會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