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雄奇緣」中演交際花。
▼最近想學點東西。

▲(1986)上半年共演了三部戲。
▼做全省的蜜絲佛陀化妝品發表會。
▼做化妝品發表會是很辛苦的。


1986年7月21日出版
(華視綜合週刊770期P94~P96)
解琡珺的另一種純情
●採訪/張佩蘭

雖然並沒在一部戲中演過第一女主角,不過解琡珺對自己目前這個狀況尚稱「滿意」。
「戲不是那麼重,但都還算可以,畢竟我不算是個完全的演員。」解琡珺說。
半年來,她已演了三檔八點檔的戲,「花月正春風」、「楊貴妃」和目前正播的「雙雄奇緣」。
而您卻也許不知道,她這三部戲幾乎是在同一個時間內拍的。
「是啊!那時軋戲軋得厲害呢!而且我還作秀,真是忙暈了。」她說。
如今,無戲一身輕,陸續都已播出了。而她正在忙著為蜜斯佛陀化粧品作全省性的發表會,如果不是因為佩姬颱風的關係,她還不可能休息呢!
連續一個月南北奔波,解琡珺深深感覺到賺錢真辛苦。
在以前都不覺得,尤其是剛出道時,她上節目唱一首歌一千多元,真好賺呢!「一直到最近我去中、南部做化粧品發表會,才發現錢真不是容易賺的,尤其是去南部,天氣好熱,我在小小的百貨店門口做發表會,又沒有冷氣,好熱!好苦哦!」她說。形容起來,好像真的很辛苦!在她感覺,比登台唱歌還累人。
「我去南部時,如果不做發表會就沒什麼事,無聊時就胡思亂想,我常想台北的朋友不知在做什麼,台北的天氣不知如何。」     
雖然發表會的酬勞,算是蠻高的,但是她卻也發現錢不經用。「回到台北,一下子又沒了,因為我們家買了新房子,光是裝潢就花了不少錢,有時賺回來的錢 ,一下子又都花了,不過自己家裡嘛!我也沒話說。」她說。
「八月份我還要再去東部,也是一個月,我蠻喜歡到中、南部的,因為蠻有人情味的,有一回我在台南,有一個女顧客很有意思,大熱天跑來,不買化粧品,為的只是跟我合照一張照片。」這件小事,令她回味良久。
在華視這麼多年,她也是有名的乖寶寶,最近她又和公司續了約,她很安於這個環境。
「最近很想學點東西,因為有時想想自己空洞洞的,好像很貧乏,我想學點英文,但我又沒有空,如果報了名,萬一有事,上課又要中斷,我還想學書法呢!以前唸書時,我得過書法比賽冠軍!但這幾年老早丟掉了,搞不好連毛筆怎麼拿都忘光光了。」她說。
她這種想法,朋友都很贊成,人本來就應該有「求知慾」與「好學不倦」的精神的,不是嗎?
解琡珺近來拍了一支廣告,是與盧碧雲合拍的,拍廣告時,廣告公司為她新拍了一些新照片,感覺上有另一種純情,她看了照片以後說:「我每拍一次照就感覺自己又老了一些。」真是胡說!那有這種事!可是她就是堅持自己這種看法。
解琡珺不僅螢光幕上的形象予人很好的印象,就連在家也是媽媽的乖女兒,看!她的小名叫「小乖」,您就明白了吧!
她是不交男朋友的,媽媽也不急,根本也不擔心她婚姻方面的問題,她說:「媽媽大概希望我做個不結婚的女人吧!」
其實她也期待一種純純的情呢!少女情懷總是詩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