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煙雨江南」裡,她是四個兄弟姐妹中的「老三」。




1983年11月14日出版
(華視綜合週刊630期P58~P60)
江南煙柳
張瓊姿在
煙雨江南裡展出了另一種美
●採訪/小雁

張瓊姿在「煙雨江南」中演「柳含煙」的造型,套一句她自己的形容,真是「美呆了」!她的用詞和鄧瑋婷很相似。
「那個時侯我在日本,根本不知道要接這部戲,回來才知道的!結果好多人告訴我說,如果我不回來,就找鄧瑋婷,反正你們都認為我們是『一國』的!」她一邊笑,一邊說,那神情半喜半嗲、半嬌半嗔,真是迷人。「柳含煙」一角,捨她其誰?
她說:「反正我也不會演什麼正派,不是間諜就是人家情婦,要不就是日本女人或名妓,唉!都是被他們害了!」
她也沒說她指的「他們」是誰?打馬虎眼兒的又推說:「你們知道的啦!」
近來星運亨通得不得了的瓊姿,一點也不覺得自己有多好,反而認為自己很不會演戲,雖然曾有過許多磨練,她還是覺得不夠。
「畢竟我不是一開始就演戲的。」她說。
由模特兒走上當演員的路。卻就是那麼「水到渠成」,尤其是和華視簽約以後,更是讓人發現了這塊罕有的璞玉,經過多面雕琢,果然光華四射,燦爛而耀眼!
以前伸展台生涯兩、三年,很少人覺得她也能扮古裝,而由於「虎威」製作人李道洪慧眼,又再重塑了她,如今,第一部與觀眾見面的古裝戲,反而是「煙雨江南」。
問她接「煙雨江南」演來好嗎?
她說:「很輕鬆愉快呢!人好多哦!」
在許多時侯,她的想法和看法都是很單純的,也有點傻呼呼的,尤其每接一檔戲,她對一切都是覺得新鮮成份居多。
人說她和關聰對戲,挺相配的呢!關聰高又帥,瓊姿也是修長且美,真的!在華視,張瓊姿是公認的美女,不然「柳含煙」一角怎會落到她身上?
當她一身朱紅,婀娜娉婷地站在戲裡,真是美艷照人,尤其是一雙鳳眼,勾魂似地笑,沒有人不著迷的!
剛由日本回來,每天都好像很忙,最初幾天錄影和幾場服裝秀撞在一起,搞得她亂七八糟,現在則好多了。
「因為我推掉了,實在不喜歡亂忙!」她說。因為忙,她又拖延了搬家。
不是剛搬不久嗎?
「是我姐姐的房子要給我嘛!我想由日本回來就搬,連冬裝都沒拿出來,心想搬了之後,再一件一件整理,誰知道根本沒時間去分神。」
不過,當她聽到別人讚美她戲裡打扮真美時,她又忘了一大堆事,好像因為「」,什麼都可以忘掉一樣。
她和鄧瑋婷在這一方面好像,都認為自己不會演戲,都認為自己美不美是最重要的。也許天生美麗的女孩,總是會十分在意自己的美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