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影繽紛967A.jpg 彩影繽紛967B.jpg 彩影繽紛967C.jpg 彩影繽紛967D.jpg 彩影繽紛967E.jpg  

⑴✕

⑵夜總會的老板鐵共濟〈王宇飾〉。

⑶女招待小不點由邵佩玲飾演。

⑷老李〈魯直飾〉對鐵共濟極為不滿。

⑸鐵共濟為省錢只好充當廚子。

⑹戲劇指導井洪想在鍋底製造一些笑料。

⑺莫非這在「敷面」?

⑻一毛不拔的鐵共濟下廚後出了不少紕漏。

⑼巧巧猛替鐵共濟出主意,不知又會出什麼笑話來。

⑽由於熱心助人,巧巧常幫「倒忙」。

 

1981年04月19日出版

(TTV電視周刊967期 P16~P20)

三台綜藝大觀:

台視推出幽默化、戲劇化的綜藝節目

張琍敏主持「彩影繽紛」

●文/常言●圖/郭肇元

 

有半年多不曾主持節目的張琍敏要和觀眾們見面了!

彩影繽紛」是張琍敏的哥哥張亞力策劃的新節目,這個構想已醞釀了好一段時日,張琍敏看了企劃案很喜歡,於是匆匆把外頭的秀約、影片約告一段落,全力以赴地製作這個節目。

「彩影繽紛」可稱得上是戲劇綜藝節目,它是藉著這位夜總會主持人的串連,把台上的表演以及幕後的趣聞介紹給大家,「觀眾們不但可以欣賞到精彩的歌舞獻藝,還能看到一些幕後消息,我們把它誇張幽默化了。歌舞與短劇的銜接自然而生動,一點也不牽強。」製作人透露。大家將在製作小組的精妙設計下觀賞到「節目中的節目」。

「巧巧」是這家夜總會的女主持人兼經理,雍容高雅、熱情活潑,成熟中還帶有幾分的俏皮,由張琍敏飾演。「就因為我太熱心助人了,所以經常幫倒忙,鬧出不少笑話。」張琍敏笑談「巧巧」。

王宇飾演的「鐵共濟」是出了名的「鐵公雞」,是這家夜總會的老闆,巧巧的乾爹,為人勢利吝嗇,一毛不拔。在第一集「開張大吉」裏,就因為員工們不滿待遇,紛紛向鐵共濟抗議,惹來一連串「雞飛狗跳」的麻煩。

井洪不但是這個節目的戲劇指導,還在夜總會「兼差」當領班,名為「白長勉」,是個好擺濶氣愛排場面的傢伙,雖然做的是台後工作,但表演慾很強的他,一直想有朝一日也能在舞台上露一手。

酒保「大塊頭」是個外型高大,但膽小如鼠的傢伙,由於經常調酒也好杯中之物,常因貪杯而惹出禍來,「大塊頭」由身高一八0、憨直的胡鈞飾演。

「小不點」是位女招待,雖然長得嬌小玲瓏,但鬼點子還真不少,就因為她老愛自作聰明,總把事情給搞砸了,由邵佩玲飾演。

魯直則飾演該夜總會的廚子,手藝精湛,常端出可口美食,只可惜脾氣大如牛,冒犯了他可有得罪受,魯直飾演這位矮矮胖胖的老李,真是演得唯妙唯肖。

以上這五位是節目中的常客,每周因主題的變化而增加其他角色,像第一回播出裏,就添了醉漢和魔術師,使情節更加豐富而有趣。

「一集的內容分兩天來作業,先把劇的部份錄完,然後再安排舞台表演部份。」錄短劇時,不但佈景琳琅滿目,演員們的高矮胖瘦,喜怒哀樂的各種趣味造型,更使情節生色不少。

「好看的還在後頭哩!」張亞力笑稱大舞台的氣派更是引人入勝,「舞台是立體多層面設計,漂亮極了;觀眾席可容廿多桌,還有酒吧台哩!」據說為了求好,這場大景花了一百五十萬。「不僅佈景好,就連現場的效果也是一流的。」到時雷射光、電子魔音鼓……各種器材都將一一派上用場。

為求節目達到預期的效果,製作單位還特別邀請剛由百老匯返國主修舞台設計的方先生,擔任藝術指導顧問。

久不見張琍敏主持節目,她似乎一點也不感到生疏或緊張,她之所以胸有成竹,是有她的道理:「其他雜物事我都不必過問,只要專心把主持節目做好就行啦!」在張琍敏的背後有一群策劃,打從節目的構想,乃至於演員的調配……全都為她作了周全而細密的安排,張琍敏實在沒什

麼好擔心的。

不過,張琍敏倒是很關心節目推出後,是否觀眾會和她一樣喜歡,她很在乎觀眾們的反應。

大家不妨看看四月十七月推出的「彩影繽紛」,瞧張琍敏如何展出渾身解吧!■


arrow
arrow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