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故推掉了陸廣浩的戲真遺憾。
▼她認為能演「白衣大士」是她當一個演員的光榮。

▲好久沒演戲了,好多人好想念她。
▼為了演「觀世音」,她一星期。

▲觀音化身成許多身分去普渡眾生。
▼演戲是為了自己的興趣。

1986年7月21日出版
(華視綜合週刊770期P100~P103)
周美如,虔誠演觀音
●採訪/張佩蘭

闊別一年多,周美如也成了華視走廊上的「稀客」了。
對她提的問題仍是繞著「為什麼這麼許久不接戲?」上打轉。
「我也不知道呀!就是沒有機會嘛!也有一、兩部推掉了,自己感覺不是很適合,自己覺得不拍戲的日予也過得挺舒服的,也不想接戲!」她說。
其實她這回再回公司,先接的戲並不是「白衣大士」,而是陸廣浩的新戲「心花朵朵開」。
「本來頭兩集,我的角色戲份不是很重,不過我覺得以前陸導對我不錯,我對他給我的角色是不能挑的,我當然演嘍!後來公司又找我接『白衣大士』,這中間就出了小問題。」她說。
大概是公司怕她太辛苦,因為「白衣大士」是神話片,外景也多,特技的鏡頭也多,拍起來可能也累,希望她專心拍「白衣大士」。
「所以我對陸廣浩得過不去,因為我已先答應他了,還好他也很諒解。」美如又說。對於不能演他的戲,她也感到遺憾。
這麼長一段時間未出現,周美如都在做什麼呢?她笑說:「也沒有什麼,這一年來唯一最大的收穫就是養成了早起的習慣,每天五、六點就起來了,到國父紀念館去晨跑!」
相不相信?「有公司的同事,曾在國父紀念館中看到我呢!」她說。
美如想做什麼?練身體嗎?「也不是!只是想改變一下生活方式而已,後來習慣了,覺得早起也蠻好的。」
不過剛開始接戲時,很不習慣,因為有時早上五、六點鐘她也習慣上醒了,但太早了,她不能去晨跑,要等著去外景。
提到外景,美加搖頭:「大熱天出外景好累人,就像『』焦了一樣。」記得半年前看「媽祖的故事」時,她還很同情趙愛華,因為她們是大冷天到海邊出外景,由電視上來看,就感覺冷得不得了。「現在輪到我自己了,不是冷,而是熱,聽說張海倫出外景時都熱昏倒。」她說。
   X    X    X
對於能演「白衣大士」─「觀世音」一角,美如認為是她個人至高無上的光榮,畢竟當一個演員,一生當中,沒有幾次這樣的機會。
「我是沒有什麼特別的宗教信仰的,但平日也去廟裡拜拜,這回我一開始就到林口一間竹林山寺去拜拜,並拿了許多有關觀音的佛像圖回來,做為我在造型上的參考。」她說。
她也看過港劇中由趙雅芝演的「觀世音」,也看過曾亞君在「媽祖的故事」中扮「觀音大士」,她們各有所長。美加說:「都很好,每個人有不同的演法!
不過誰也不知道真正的觀音是什麼樣子!我們當演員的,只有盡力,我想也許十個人中,不可能每一個人都認同我,因為每個人心目中的神,形象也都不同。」
不過值得驕傲的是,周美如之所以被選中來扮演「觀世音」,主要是她平日的形象很好,沒有什麼花邊新聞,謹言慎行,演技也很為人稱道的緣故。
久別螢光幕,周美如對演戲己無求取名或利的心,一切順其自然,只要好好地詮釋自己的角色,就是她個人的成功,對不?
為了表示誠心,她在戲開拍時,特別吃一星期,但是不可能持續吃一個月,是因為怕工作,拍戲小方便,總不能要求別人為她在拍戲時準備素食吧!太麻煩了。
「還好我平日也不會吃很多的肉食和葷食,再說我有誠心就好!」對!虔誠之心是最重要的,她會是最合適的扮觀音人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